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願再續您一生恩長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願再續您一生恩長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我願再續您一生恩長 

  秋風撩人憶往昔,柔綠方展露當記。 

  歲年三度那般急,三尺台上影依稀。 

  千言於心奈何離,負任萬重攀雲梯。 

  滄桑猶及仍蒼勁,啟師恩長無須期。 

  得師如此,何其我幸! 

  我願記着您的叮嚀,為學途再放光芒;我願載着您的微笑,讓回憶永恆燦爛;我願乘着您的祝福,頌未來一生繁華。 

  “老師,聽您的叮嚀實在太多,在此,我想與您換個角色。在我腦海中,您常常因為趕着去上課而從兩棟教學樓之間跑來跑去,您的喘氣聲與汗水,還有您對我們付出的一切一切,我們是切切實實地記在心裡。感謝您一直以來對我的關心與教育。”——以上是選自我未送出的一封信 

  三秋過,離別臨,默默地望着課室前伴着我們的數株杜鵑,剩下的日子,只有你還能在這裡守着,伴着無私揮灑露珠的園丁。都說人無不散之宴席,而我卻是懵懵懂懂地走了,直到回到家裡,想到了以後,我才意識到我是真的要離開了,離開這個地方,離開課室,離開同學,離開您,因此,考完升中試的那晚,我徹夜無眠,對着白白的牆細數回憶。 

『回憶初見猶在歷』 

  第一次看見您的時候,您坐在主席台上,穿着黑白相交的高領連衣裙,其實當時的我在心裡有了那麼的一個疑問,您會是教我的老師嗎?隨着新的老師授課完畢之後,您來了,一個端莊而面帶笑容的您走進。流光讓我們熟悉彼此,漸漸地習慣在課堂上靜靜聽着您講過去的故事,慢慢地了解您。此後,我每次有困難的時候來找您,您總能幫我解決好。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來自於一個老師的關心包容與慈愛。 

『五味遍嘗前路凝』 

  記得那次在初三的春日裡,因為您答應過帶我們去看遍地的油菜花,所以我們踏上了快樂的旅程,擁有了一個美好的回憶,但我萬萬沒有想到,事後的後果。從同學們與經過辦公室里聽到的瑣碎的語言,還有第二天早上我們對班主任的道歉,我意識到您為我們的付出。可是再令人留戀的陽光終會變成黃昏,高三的模擬試成績出來了,而我的成績也終於一落千丈,與保送生無緣,與長輩所認為的理想高中更是一個謎。身邊和我一樣遭遇的同學,臉上的憂愁顯而易見,一浪一浪的嘆息聲破碎了一地。我置身於窗前,不懈,迷茫,彷彿一個局外人看塵世迷離。為了不讓長輩失望,只能用心去對待未知的一切了。班主任與其他科目的老師準備實行的措施我已料到一二,班主任已找我談話,但我當時卻是心不在焉地應着,心裡想着您也會來找我的罷?但是,我錯了,您選擇了令我錯愕的對策,但這確實是適合我的對策,不問我相關的一切,待我也一如往常。甚至在班裡說著曾經的我如何。在您的關懷下,我一步步地前進。 

『終是聚散終有時』 

  直到距離中考前的一個星期多,我考慮着要不要報特長生,您對我講了一翻話,而我,還是沒有自信地選擇了。考完特長試后,你還是如之前一般不問我感覺如何,而是常常在晚修期間要我過去默寫,在課堂里偶爾的提問。模模糊糊地走過初中的最後一日,但這最後一日,我沒有去看您,直至分數線公布的前後,我也沒有打過電話給您。因為我怕,因為那成績不是我該考出來的。不過我卻記得,在暑假裡唯一一次和您通話的時候,是在南山河橋邊上,我們班裡爬山回來的時候,愕然地接過同學遞來通話中的手機,而我卻匆匆地回答了您。只是不知道,那時候課室前長廊里的杜鵑,會不會因為沒有我們熟悉的話語而獨自垂頭。 

  『回首難耐情自知』 

  踏入高中,軍訓是第一個篇章,即使有多麼的艱苦不適我也熬過了,因為我記得您囑咐過我,以後要堅強。但在開學后的第二天,我知道我還是做不到,在星期五下午專業訓練的時間中,一個會議,讓我想起了您和音樂老師,因為在踏入這棟樓后,我的感覺一直在排斥着自己是特長生的現實。我想起了您的話,想起了父母、想到了以後如果學特長我的路是否會被這個特長生的標籤而從此變得狹窄,我後悔了。那時候,面臨著分組前要彈琴與試唱的必要。無心再學的我做了一個決定,唱我不曾練的,彈我不掌握的,即使有更大的誘惑擺在我面前,我亦放棄了。事後,我忐忑地拿起手機,想問詢您的建議,但最後我又停住了,您說過,只要能快樂地學下去、走下去,身邊的人都會給予我支持。最終,我不顧一切地選擇調班,即使知道學習的壓力會更重,但只要隨心,只要我能用心去改變一切,那這一切皆有可能。我度日如年般地熬過了一節又一節課,在星期四的晚修課間時,我期待地打了您的電話,三句未畢,你便連貫地問我軍訓如何,是否辛苦,在學校習不習慣,最近身體好不好…留下站在課室前的我一時無措卻又充滿溫暖,細細地壓着嗚咽的聲音和您談話。聽到您說在回答您兒子的問候的那句話“我想念哥哥姐姐”我便再也忍不住了,頓時淚如雨下。我才知道,原來您也像我們那樣地不舍。 

『再聚一堂致恩長』 

  我盼過昨宵,又盼今朝,終於盼來了這天。從家裡到學校,一路用熟悉的速度前行,到了學校門口前,看着學生們放學,使我終於有着回校的溫馨,踏入這充滿家庭氣息的地方,心裡的激動難以言喻。還有一個個最熟悉的背影。隨後,我便急急忙忙地趕到初三辦公室,一進門,一眼掠過,最終落在過去到辦公室里常呆的地方,老師穿着杜鵑花一般的顏色的連衣裙,微笑地展開雙臂,我們自然地投進她的懷抱。同學們陸續進來,周圍坐滿了人,看着老師的笑容,聽着同學們的歡笑,辦公室里滿滿的溫馨。 

  即使要離開,但我仍不會忘記,曾經的您站在三尺講台上,我們默契地走過三年春秋。我願再續您一生恩長,那是您不朽的華章。 

  謹以此文獻給我最愛的老師:毛書記 

  2011.09.10 

  詩懿

您正在瀏覽: 我願再續您一生恩長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願再續您一生恩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