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南方東莞石龍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方東莞石龍情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南方東莞石龍情 標籤:南方作文 東莞作文

北方與南方,中國基本分成了這兩個地方,形成是有原因的,北方人四季分明氣候偏寒,而南方氣候偏熱,讓人從心中熱出來。從古代開始南方一帶被命為嶺南,而嶺南人是粵文化的始祖與繼承者,我們基本是用粵語來溝通的。剛才說到熱,這名詞對我來說是好的,我就性喜暑厭寒,喜歡水、喜歡涼。但是暑就會讓人“生氣”,難免上火,像東莞這邊的荔枝,所謂“一顆荔枝三把火”就更火了,唯一能讓我降下火來不至於臉上痘痘橫生的只有涼茶。廣東特有涼茶,那黑漆漆的東西,從第一次喝就讓我終生難忘,苦得七彩。媽媽說:“苦好,越苦越有效”當我吐吐舌時,她遞來一顆嘉應子,是一苦一甜的衝擊。南方的特色難免會是一邊用扇扇涼,一邊用粵語交談然後捧着苦茶,說苦了就塞一顆甜的嘉應子。 

  東莞歷史我是說不上的,至於一點了解還是有的,東莞從現在來說首先是製造業名城,日企與外企業都來建設廠。就如故鄉石龍是日企撐起經濟的,雖然污染是我們的,補償就是經濟的騰飛。經濟帶來了高樓大廈的建築,帶來了人們富足的生活,帶來了剩餘的金錢就有用來捐款賑災的能力,總的來說可還是好的。引用鄧小平的一句話,先讓一部分人富起來,再帶動貧窮富起來。 

  從東莞地圖一找,有很多個石字頭的鎮名,如石排石碣再就是石龍,那是一個夾於兩鎮的中間,素有舉重之鄉的美譽的名鎮,這說到石龍,就使我回到童年的生活了。 

  我小時候住在“石龍頭”的河邊,小時候不知其名,就喚作小江,我們的祖先是水上人家,從奶奶那一代就是住在石龍了,水雖然混沌,但是我卻經常望着水望着故鄉的水。 

  從家走出去是中山路,那裡滿街都建着嶺南特色“騎樓”一般都是以前留存下來的,還記得奶奶訴說著古鎮那以前的繁盛,是商賈如雲的,是熱鬧非常的,現在就從這些“騎樓”隱約能看到這古鎮的繁華的一個縮影。 

  我常常爬上大人們都不讓上的石灞,常常看見石龍火柴廠煙筒上的濃黑的煙,見有人爬上過去,我也曾夢想過爬上煙筒的最高處眺望這古老的的百年名鎮煥發的“新枝”,中山路已繁榮不再了。我就搬離這個令人回憶的古鎮。 

  生於斯,長於斯,我就住在南方的東莞里的新石龍鎮。

您正在瀏覽: 南方東莞石龍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方東莞石龍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