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男女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男女_1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坐在公交車上,正往窗外注視並企圖發現一些值得讓我心動的東西。我望見了一對戀人。我暫且只能稱呼他們為戀人,因為我並不與他們相識,只是見到他們舉止親密,年齡相仿,才設了這個稱呼。 

  那個男人長相清俊,鼻樑很高,穿一身黑色皮衣,身材也很好,各方面的外部條件應該都是算還不錯的。那個女子矮了男人大概一個頭,棕色的捲髮,不小的臉上那雙小眼睛讓人有些感覺不出她的美麗,我看着有些納悶,說出實情,他們在正常情況下是並不般配的。 

  車因為裝完了一站的乘客便開始開動起來,我離開了他們,卻陷進一堆沉思之中。我可能太過於敏感,我對他們的關係懷疑着,也在仔細揣摩,這可能並不是第一次,我總能看到一些情侶,他們或般配,或不符,這讓我開始有些猜測並企圖發現一些真實的問題。 

  不得不讓我先想到了小說中的種種情形,我也曾寫過,那樣或多或少能做為一些解釋。對於剛才的那對情侶,我還注重了他們的神情。女人雙手抱着男人的腰,類似甜蜜的微笑着,這樣更顯出了她眼小的缺點。男人沒有低頭看她,一臉沒有表情,類似嚴肅,一直望着前方,大概是在關注車的到來。這讓看客未必為會絲尷尬,女人笑得甜蜜,而男人卻沒有過多的表示,這太容易讓人想到他們之間的利益,可能已經關係到了他們的婚嫁。他們之間可能男人是有所被迫的,這種被迫出於很多原因,這些原因太多也太瑣碎,一時肯定是無法說得完了。 

  放棄對他們的猜測,讓我想起了更多。男女之間的戀愛對我的理解來說,應該大都是般配的感情,雖然我確實也寫過關於利益的問題,但感情卻還是包容在了裡面的。況且小說中反映的過於藝術,或是在生活中只能少之又少地發生。如今男女之間可能還是存在了很深的利益吧! 

  我下車之後與母親同行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看見了一個女人,和她本不熟識,只是見過一兩面,並不知她是否真實記得我。和她擦肩而過之後,我對母親說了她的身份,母親對她也有所了解,我們又成了婦人一樣,談論了一會兒這件事情。 

  她是我朋友的后媽,她和現在的丈夫結婚已經過了些時間,在更早的時候,我的朋友就和她母親去了另一個地方,我不知道為何會離婚,只是確實有些惋惜這段感情。朋友偶爾還會來到這裡,去看看她的父親,然後再找到我。我不想在她面前談論任何有關離婚的事情,但也不想保持着始終拘謹的態度,我自己也討厭別人用另眼相看的局面,而實際上我還是變得有些如此,所以我只能始終克制自己保持平常心態。母親回家后對我說:“人還是要有身份啊,你看那女的如果不是大學生,有個好工作,他怎麼會選她?”我先是否認了她的猜測:“那也不一定,他都那麼有錢了,還在乎這個?!”母親又說:“你就不要說了,肯定是跟利益有關,你說那女的要不是看他比較有錢,會嫁來嗎?”我也真沒說什麼了,但心裡還保持着他們之間有真實感情的猜測,因為我相信感情,相信那會是最根本的理由,不過現在我依然要說利益問題,可能真的困擾在很多男女之中。 

  男女之間存在着的關係讓我感覺有些複雜,單純的感情必定是不夠完全理解的。我始終在思考如果兩個人失去了所有感情,在利益之中還能不能再存在一點感情。男女之間的事情,因為性和情的需要,我們都難以真正了解。少年青年的我們對待另一半的宗旨必定是一大半都是要相愛的,但如果只是單思,而他(她)卻因為利益與你真在一起,這又如何來面對這份感情,是快樂還是痛苦來面對這段不真的感情呢? 

  我閉上眼睛,企圖想象種種忠貞的情侶,他們為愛的執着而不斷打破了束縛,這也是利益,是他們在一起的需要,而這種需要才是男女之間真正可靠的。男女的關係,總是被愛情包裹着,愛情何其美好,卻還是被包含了很多除情以外的東西。男男女女,出雙入對,他們微笑甜蜜,卻隱藏了太多我們所不知的秘密!1492

您正在瀏覽: 男女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男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