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琴聲悠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琴聲悠揚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剛五歲,木然地看着父母用好幾年的積蓄把一個黑色的龐然大物弄回家裡。他們說,我會成為一個鋼琴家的……

  十歲時,我一邊抽噎一邊反覆彈着一段枯燥的音階——我考級時沒有通過,但我並不為此感到煩惱。是父母期待的目光被粗暴地扭曲成失望的眼神時,我真正感到了痛苦。我當時最討厭的就是坐在鋼琴前的時光,但父母的期望推動着我繼續彈、再彈一遍……

  十二歲,自我意識悄悄覺醒了。一天傍晚,我斷然拒絕把手放在琴鍵上。“你們小時候沒有機會學琴,現在你們就把學琴堆在我身上!”我氣鼓鼓地說:“你們從不想想我是不是願意受這種洋罪!”媽媽的臉上竟浮現起一絲笑意:“孩子終於長大了?開始有自己的想法了?”“沒錯!我不想當鋼琴家!”我激動的思索着下一句任性又堅定的話,卻只會斷斷續續地重複:“不當……鋼琴家……”“我們也沒有真的希望你以鋼琴為專業!”爸爸打斷了我的絮語:“我們只是不想給你留下遺憾。快練習吧。”他拉着媽媽走開了。我帶着不滿和疑惑,像往常一樣乖乖地開始了……

  “我們只是不想給你留下遺憾!”我想起幾年前爸爸的這句話。的確,當我看到別人徒勞地想重新開始學習這項荒廢已久的技藝,而我卻對此駕輕就熟時,我理解了父母;當我像現在這樣隨意地自彈自唱,自得其樂時,我深深地感激父母當年的期望。當我年幼不懂事時,他們用期望激勵我努力;當我年幼不懂事時,他們用期望激勵我努力;當我長大,需要在學業和鋼琴間作出取捨時,他們充分尊重我的決定,就這樣,我帶着一種令我受益匪淺的技藝進入少年,攜着父母的期望和自我的認識步入了人生。

  琴聲悠揚,我慢慢地彈着,慢慢地想着,慢慢地笑着……

您正在瀏覽: 琴聲悠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琴聲悠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