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滴水無痕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滴水無痕_1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水,在石尖凝聚,在微光下粲然一笑,就落下。落在岩石上,盈盈的水光一閃,便消失。長年累月,堅硬的岩石出現了凹洞,也許在千年以後,滴水真的能穿石。岩石孕育了水滴,又被水珠所一點點銷蝕,一直認為這是一個很殘忍的事實,現在才知道,這是一種愛,愛得深入骨髓,刻入生命,銘在靈魂深處,慢慢地將自己融化,也許千千萬萬的兒女就如水滴,生於岩石,卻也吞噬了岩石的生命。

   我,很獨立,很堅強,很倔強,有點孤傲,還一直認為所有我擁有的,都是我應得的,我得之無愧。父母的使喚,我不屑一顧。

   老媽也經常說我一點也不像她,我太霸道。

   從生物的角度來說,我確實曾在你的體內生存,但如今,我已經是一個完全的人,不要再受你的使喚。這是我常對我媽說的話。

   我每次說起,她也狠狠地說:“管不了你了。翅膀還沒有硬就想飛啦?” 

   我最反感這句話,於是硬和她反着干: 她幫我收拾好房間,我就亂丟東西,又弄亂;她叫我學做飯,有興趣就玩玩,沒興趣,不幹。她叫我別用可樂泡飯,我偏要在稀飯里加冰塊。她叫我加點衣服,小心着涼胃痛,我偏不,依然我行我素,她臭罵我一頓,我就和她打冷戰……

   我曾很認真地想過,媽媽到底是什麼動物變的,這麼愛管閑事。

   有一天晚上,媽媽和爸爸在飯桌上狂侃我以後學什麼專業好,一會兒說什麼做醫生好,收入高;一會兒說做公務員好,穩定……說著說著就開始感慨自己的當年如何如何,越說越慘,人比黃花瘦似的。弄的我連飯都吃不下去了,插嘴:“我的將來是什麼樣的,是我的事,就算我以後去流浪,去的是我,又不是你們。不要將你們的夢想強加在我的身上……”其實我了解,如果真的流浪就會很艱苦,雖然有那麼多的自由,但是那其中的孤獨與寂寞是很少被人了解的。只是我有我的夢,不會因為任何的人事變更而改變。

  他們一愣,老爸拍手叫好,說支持我。而老媽又拿什麼山區的貧困兒童學習如何如何的好,來教育我這個“壞孩子”,說的頭頭是道。我最煩這一招,說白了,你不是就要我“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為國爭光”嗎?為什麼不直接一點?羅羅嗦嗦。那麼喜歡他們,領養一個去唄,不要老把我看得跟比別人低一截似的,我還是不是你親生的?!呼,老是指使我做這做那的,還說什麼你在我們家最小,你應該做……之類的話。我想:我們在人格上是平等的,要聽話的,買個機器人得了…… 

   有時候我特別討厭我媽,有時在她嘮叨的時候,我故意氣她說:“我覺得,我最愛我的人,就是我爸,其他人嘛,對我來說無所謂……”她聽了,立刻不說話了,愣愣的一直盯着我看。

    是的,我和母親的戰爭持續了很多年,她成了“007”,我成了“不懂事”的孩子。

    不知從何時起,我們都很累了,經歷過太多的風雨,都精疲力竭,無力爭吵。也許我們的“和平”來臨於——我看見她在深冬里用長滿凍瘡的手為我一針一線的織毛衣吧,她的身體窩在沙發里,全無她打罵我時的威風凜凜,顯得有點嬌小,也許是燈火的緣故臉有些憔悴,眼睛卻很專註的看着指間。突然心裡驀然一動,有些顫巍巍的,好像很久沒有仔細看過她了。她抬起頭看着我,說:“來,吃點水果。”築起的獨立防線,瞬間就崩塌。

    也許我就像迷失方向的鳥,對所有人都豎起羽毛,但只要母親一聲:“回來吧,孩子!”所有的稜角都全部消失,只為奔向它的懷抱。

   就像水滴與岩石,就算曾經互相傷害,但彼此的愛,早已侵入骨髓,亘古不變。 

   也許多年之後,一滴淚滑下臉頰,看着她的臉說:“原來滴水真的可以無痕。”

您正在瀏覽: 滴水無痕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滴水無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