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說好永遠都愛你《2》 2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好永遠都愛你《2》_2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2900字  編輯:小景

未來的路我們一起走 

  愛情中的挫敗使她不再像以前那麼張揚,她變得淑女了好多。來到那所大學一個月了卻一直不為人所知。周五的時候學校有一場籃球賽。筱柔想:“如果他在,他一定會參加吧! 

  筱柔來到賽場,她希望可以看到奇迹,只可惜奇迹沒有發生,球場上有很會投三分球的帥氣男生,只可惜都不是他。她轉身離開,多麼希望那個人能像第一次見面時來和自己打招呼。她發誓如果他再來,自己絕對不會再拒絕他,更不會用下劈去劈他。可惜這意識也太遲了。 

  “喂,等一下。筱柔彷彿聽到了熟悉的台詞。 

  “這要是真的該有多好。筱柔想。 

  “等一下。 

  筱柔迴轉身,確實有個男生在喊自己,只可惜不是他。 

  “有事嗎? 

  “可以和你做個朋友嗎? 

  “為什麼? 

  “因為本少喜歡唄! 

  筱柔細細的看他,不是韓鶴,可為什麼他會知道韓鶴和自己曾經的對話,或許只是巧合吧! 

  “到底行不行啊,還在本少爺面前裝純,你這種女生我見多了,假清高,還不是想引起本少的注意,剛開始這樣,過幾天還不是照樣投懷送抱。 

  筱柔不理采,轉身卻淚如雨下,曾幾何時那個人也和自己說了同樣的話。可物換星移,曾經的男主角到底身在何處呢?他是否知道曾經的女主角正在找他呢?筱柔剛走了幾步,卻被一個人擋住了去路。 

  “同學,請你讓一下。筱柔的頭依舊埋的低低的。 

  “我說筱柔,你也太不公平了吧!同樣的話我說了你就賞我一個下劈,別人說你卻什麼反應都沒有誒! 

  久違的聲音,帥氣而又熟悉的面龐,是韓鶴。她呆望了他幾秒,眼淚不停在眼眶裡打轉,接着便上前緊緊的抱住他,好像一鬆手他就會消失一樣。他們就這樣在眾目睽睽下擁抱着,忽略了一切的一切。 

  “我找你找得好辛苦,直到你離開,我才知道自己竟傻傻的愛上了你,一個又自高又自大的人。答應我,不要再離開我了,好嗎? 

  “傻瓜,我的愛從來就沒離開過啊,只要你迴轉身就能看到。這麼長時間,我一直在等你啊!韓鶴輕輕的為她擦去眼角的淚花。 

  那天晚上他們一起去逛了夜市,回來的時候他背着她,像筱柔第一次受傷時一樣。 

  “韓鶴,你好久都沒這樣背着我了。 

  “那我以後每天晚上都這樣背着你好不好啊! 

  “恩,說話算話,那你不許比我早死哦!你要是先死了,就沒人背我了! 

  “ 好,我答應你,不過如果你先死了那我會去陪你的,這是我給你的承諾。一輩子的承諾。 

  輕輕地躺在他的背上,淚水卻早已模糊了雙眼。 

  她和韓鶴重逢一個月後,好友突然對說:“筱柔,如果有一天你發現韓鶴愛上別的女人,你要怎麼辦? 

  “不可能, 

  “我是說如果。 

  “那很好啊,世上又多了一個愛他的人。筱柔回答的是那麼漫不經心因為她對韓鶴的愛有足夠的信心。直到那一幕的出現,她才發現他們的愛是如此的脆弱。 

  那晚,正在上網的她突然接到好友的電話,叫她去“小熊咖啡屋”。未進門,整個人卻快要崩潰了,韓鶴正在和一個漂亮女孩談天說地。他們是那麼親近。她不願信,打電話給他,咖啡屋裡的他接到電話卻說自己在一個男同學家吃飯。她說:“你看看窗外,有一隻受傷的小羊。他笑她傻,但還是轉頭,沒見到羊,卻看到了淚流滿面的她。 

 “你看到了嗎,那原本是一隻驕傲的羊,可她卻為了一隻桀驁不馴的公羊改變她自己,因為那隻公羊說過他會永遠背着她。可現在她卻被無情的拋棄了。你能告訴她這是為什麼嗎? 

 “因為小羊在受傷的時候移情別戀愛上了公羊,而公羊在小羊離開的那段時間遇到了他生命中的那個人。 

 “那他為什麼還要給小羊許下那個一輩子的承諾? 

  “對不起,我是還有點愛你,但我愛她會多一點。 

  她的心冷冷的,韓鶴的話說的那麼絕但她卻不怪韓鶴,自己尚可以無情的離開子涵,又有什麼理由來責怪他呢?她走了,好友卻出現了。 

 “謝謝你幫我演這場戲。如果不是讓她親眼看到這一幕,她是不會死心的。男孩說這話的時候,眼裡噙滿淚水。女孩的哭泣令他心痛。 

 原來男孩在前幾天出現了一點小意外,心臟受損,醫生說除了有配型的心臟,否則男孩必死無疑。他想如果自己死了女孩亦不會苟活於世,費盡腦汁終於想到這個天衣無縫的計劃。他了解女孩,他知道女孩第二天一定會離開這個城市,到一個沒有他們共同回憶的地方。這樣即使他死了,她也不會知曉。 

 如韓鶴所想的那樣,第二天筱柔果真離開了這座城市,當他看到載着她的客車在眼前慢慢消失時,他心中的那塊大石頭終於落了下來。筱柔走的第二天他接到醫院的通知,說有和他心臟相匹配的型號,不過手術風險比較大。此時的他已了無牽挂,輕輕鬆鬆的走上手術台,結果卻奇迹般地活了下來。手術成功后,他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去找筱柔,因為他說過要背她到永遠。他一夜未眠終於想好了要對筱柔說什麼。在他走之前他決定去看看給他捐心臟的人,畢竟是她讓自己獲得了新生。只聽媽媽說她好像是一個和自己同齡的女生,因為車禍而喪生。他從醫院那拿出檔案,拆開密封線人卻呆住了。 熟悉的笑臉下寫着: 

  “筱柔,女,20歲····· 

  第二天他坐上了北上的列車,來到了和筱柔留下最多回憶的聖起,還有他第一次背筱柔的見證者---前程道館。卻在那意外的碰到了子涵,殊不知子涵早已知道了事前的真相。子涵狠狠地打着韓鶴,他卻不還手。 

  “你這個混蛋,為什麼不還手! 

  韓鶴卻一直沉默着,任憑嘴角的血往下流。或許是子涵打累了,咆哮與打罵終於停止了。兩個人坐在道館的墊子上一動不動。不知是誰先說起了筱柔。然後兩人就你一言我一語的說起了她的粗魯與種種暴行。兩個大男孩突然都大笑起來。 

  “如果我們不是愛上同一個女孩,或許我們會是很好的朋友。 

  “是啊。 

  “子涵,如果有一天我先死了,你幫我選一塊墓地靠近小柔的墓地,好嗎?那樣我就能天天看着她了。 

  “好啊,不過要是我先死了,你也要這麼做。 

  “好,一言為定。 

  一言為定。 

  兩個情敵那晚談了好久好久。第二天,聖起中學的老校長在籃球架下發現了一名穿白色運動服的少年。他靜靜的躺在籃球架下一動不動,他的臉上帶着幸福的微笑。他的手邊是兩封遺書。一封給他的父母,一封給一個叫王子涵的。在給子涵的信中,寫着: 

  二師兄,我第一次這麼叫你,也是最後一次這麼叫你。我要先走了,因為我不放心小柔,那傢伙外表堅強,內心卻脆弱的要死。我先到那邊去照顧她了。我知道這世上沒有鬼神,也沒有什麼來世。但我說過要永遠陪着她,所以我必須去找她。我深愛着她,她就是我生命的全部,沒有她的生活已沒有任何意義。從她用下劈劈我的那一剎那,我就知道我的命已經不屬於我了,靈魂已不在,一個空殼又還有什麼存在的價值。我好像又看到筱柔要用下劈劈我了,我要走了,師兄保重! 

  鶴絕筆

 那天操場上圍了好多的人,他們都默默的站在一旁看着那個臉上洋溢着幸福微笑的少年,從此他們的愛情故事在聖起和聖一流傳着。為了紀念這份純真而又偉大的愛情,兩校校長決定在每屆新生的開學典禮上, 讓老校友為他們描述韓鶴與筱柔的愛情故事。如果你碰巧聽到這個故事,請不要落淚。只要記得去好好愛身邊的人就夠了!

您正在瀏覽: 說好永遠都愛你《2》2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好永遠都愛你《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