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那口老井,逝去的歲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口老井,逝去的歲月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老家,那又破又舊的井,承載了我的青歲月。隨着時代的遷移漸漸消磨在我的腦海里,只是偶爾在腦海里想起的片刻記得過。

  記得在我年幼的時候,伴着幾個玩伴,躲在邊玩着過家家,不時的向井裡望去,那個笑盈盈的自己在的漾下更加歡騰。那井不深,兩三米的樣子,四周長滿了綠苔,只是偶爾在邊冒出條小魚小蝦來我們便欣然鼓舞,爭着吵着誰把小魚捉來,誰就當大當家,但往往都不敢爬下去,對於那時的我們來說,兩三米卻也像是意味着懸崖一般。當我們玩的即興時,這時往往過來鄰居張大提着桶,將我們這群小孩一鬨而散,里不停的嘀咕着,甚至大喊着:“里有蛇,掉進去被蛇咬就不來了。”起聽到這個我們這群孩童便嚇得不敢靠近,卻也不相信在這清澈的中會有如此邪惡的東西。但久而久之我們便習慣了這似玩笑的告。我們便又群居似的來到那個老地方,似乎那個地方有着金銀珠寶吸引着我們。卻也不是,我現在知道那是快樂,和純真。說起來那場景真是壯觀納,像是蓮花,填滿了整個井,那歡樂的樣子或許在我有生之年我也不會忘記。

  漸漸地我發現井變得越來越淺了,而亦我也發現我也在慢慢地長,那樣的高度對我來說也不算什麼了。只是井依然清澈見底,依然是偶爾在草中央露出黑黑的小腦袋,搖擺着子從這邊游過那邊去,對它們來說就像是越過汪洋大海。總想捋一井嘗嘗家的味道,但這願望似乎到如今也實現不了。那井早已埋沒了。

  當我在外,被世俗的刀子磨了繭,面對家鄉的物是人非,不由地潸然淚下,我曾經回憶便在那刻然無存,我的快樂時光在茫茫歲月中被湮沒了。老家早已蓋起了儼然的房屋,錯落着,那古老的息被時代沖刷的然無存,我順應著兒時的記憶,重新回歸到那深深的老井邊,那裡不再有清澈的井,沒有生命亦沒有記憶。而覆蓋著的卻是一?g一?g的泛黃的沙礫,寸草不生。魚兒,你承受了多少痛苦,被悶在黑壓壓的土地里,沒有呼吸只有絕望。魚兒你是否也像我一樣長大了,回到了屬於你的那個大海,自由的穿梭其中。我回來只是缺少了兒時的玩伴,我回來卻也缺少了最珍貴的記憶。

  被覆蓋的老井周圍壓勻着泥土,可能不會再有誰知道,這地下在之前竟是一個快樂的聖地。歲月無的劃過,總感嘆時光匆匆,還來不及回,一個生命卻又即將逝去。就像天空中的流星,一瞬即逝,只是在某時某刻釋放絢爛。

  那老井終究被湮沒了,被世俗的風雪,被時代的颶風捲走了,也只能留下一段回憶。

  高二:姍舒

您正在瀏覽: 那口老井,逝去的歲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口老井,逝去的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