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逝去的歲月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逝去的歲月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現在,是生命里最盎然的季節了。天那麼藍,樹那麼綠,有笑在枝頭的花兒和歡鳴的蟬。我沉醉於這夏日世界的同時,卻也常常憶起冬天裡的太陽,那種並不光燦,並不耀眼卻細膩溫柔的冬天裡的太陽……

  那個冬天的下午,是我第一次滑冰。久居南方的我,興緻勃勃穿上了冰鞋,滑了整整一下午。與其說“滑”了一下午,還不如說“摔”了一下午。好強而固執的我,卻不肯收回那句海口——“沒有什麼了不起,我半天就能自學成材!”我一次一次地摔,又一次一次地站起來,可還是不行。又累又着急的我,坐在冰上直想哭。忽地,邊上傳來一句:“你只要注意一下移動重心就好了”。我感激地望去,只見到一個瀟洒的背影。我忽地又有了勁兒,站起來接着滑……進步大大的!我居然能連着滑一小段了。

  冰場上的人越來越少了,可我還記着我的“誓言”,繼續着我的練習。實在是太累了,我腳下一個不穩,又重重地摔倒在冰上,我咬了咬嘴唇。

  “嗨,加油干!”

  不遠處傳來一聲童音。我尋聲而望,一個小男孩坐在那邊朝我揮手。“嗨,加油干!”我震動了,因為我不僅看到了那個揮手的小男孩,也看到了他身後那枚鮮紅的、溫柔的、放着光的太陽!這情景多象那幅畫兒;遠處凄迷的冷霧,被太陽光映得紅彤彤的,近處是一個揮手的孩子!

  我感到了一種深深的鼓勵,這緣於一個陌生人的愛和關懷啊!

  而那幅畫兒又把我帶回到兩年前,我剛剛從上海轉學到這裡。陌生的一切是那麼壓抑,我膽怯地看着一切,不知所措。聽不到熟悉的鄉音,看不見熟悉的面孔,我感到世界整個變了。一天上完課,當我打算悄然離開教室時,班裡一個陌生的女孩羞澀地塞給我一個紙卷,打開一看,竟是一幅畫:柔和的光,柔和的色,一個小女孩揮着手,展露着天真無邪的笑臉!我忍不住要哭出來了!謝謝你,謝謝你!我陌生的朋友!你一定知道。在這寂寞的冬季,我多麼希望能抬眼望見一輪柔情的太陽!

  我才知道,世上的愛心是多麼的可貴。我當以我所獲得的去給予別人。

  不久,我因為患耳炎,需要動個小手術而住院了。病友中,有一個比我小一歲,叫王彤的小姑娘,她又瘦又弱,後來才知道她得的是鼻癌!一個纖弱而美好的生命,怎能就這樣湮沒呢?我盡一切力量幫助她,跟她談快樂美好的東西,談生命的意義。在我出院時,我把貼在床頭的那幅太陽下一個揮手女孩的畫送給了她。冬天裡,並不是沒有希望的,你不見那太陽紅得那麼讓人心暖,那孩子笑得那麼無邪嗎?!

  充滿愛的生命是洒脫而堅定的,小王彤,你在親戚、朋友和一些陌生人的愛中,生命會堅強地沐浴在那片陽光中,病魔和一切醜惡的東西,都懼怕人世間的真善美和誠摯的愛心的!

  逝去的歲月里,是一片彤紅的暖色。我常常想起那幅畫兒,想起我所得到的和所付出的愛和關懷。那些情景,教給我去愛人,去愛自然,去愛生活、去愛一切的一切!

  ……

  外面是一片明媚的陽光。

您正在瀏覽: 逝去的歲月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逝去的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