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請不要把陽光遮住!》[完稿]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不要把陽光遮住!》[完稿]_3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請不要把陽光遮住!》[完稿] 標籤:請不要忘記作文 請不要作文 不要忘記作文 我不要作文

請不要把陽光遮住!

  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請不要把陽光遮住!》。

  在進入今天的話題之前,咱們呢先說說這個話題的來歷。

  我想大家都有這樣的經歷吧——就是咱們坐在教室上課的,陽光特別燦爛,透過玻璃窗撒在我們的課桌上,甚是舒服溫暖。可是你卻覺得“刺眼”,把陽光遮蓋起來,用報紙擋住透明的玻璃窗。

  每每見到這樣的情況,我都會開玩笑的說:“擋那麼嚴實,見不得人啊?”同學一樣笑着說:“哈哈,不是見不得人,是見不得光!”我說:“光有什麼見不得的?多暖和啊……”。

  是啊,特別是現在秋天的陽光!猶如披在身上溫柔的綢緞一般輕柔,就像浴缸里的溫水一般舒適。以前我們一個數學老師常說:“曬太陽好,可以補鈣……”!

  有同學要問了,我來演講台上說這麼一大堆是為什麼呢?其實啊,我在這裡真正想要說的是我們心裡的陽光!

  同學們,記得這樣的歌詞吧: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就將變成美好的人間!在我們的生活中,總在你不曾注意的角落散布着愛的陽光、流淌着感動的河流。

  身邊的感動無處不在。然而我們經常總習慣於“得到”感動,遮住了心裡的陽光,忘記了把自己的愛播撒出去。在我們身邊,有很多我們需要幫助的人,我們的雙手不能閑置啊!讓心靈緊閉着,是會發霉變質的。

  我們在幫助別人的同事,也是在幫助自己。不要以為我們的付出是徒勞,任何一次伸手相助都會得到回報——真誠的友誼、由衷的感激、良好的形象,這些的的確確在源源不斷的湧入我們手中。在我們敞開心門,把愛的陽光獻給別人時,你會發現你所得到的東西比獻出去的更多、更珍貴。

  暑假裡,我參加了義工。在那裡我看到的真善美,是都水晶般透明的感動。在那裡我認識了他—— 一位讓我很是敬佩的人!雖然我們未曾謀面,但他的事迹傳遍了義工聯,傳遍全國。

  他叫李拴平,一位感動上千人的志願者。陝西寶雞人,曾是一名普通工人。今年4月,他加入西安義工聯,成為一名環保志願者。

  一次,他提醒朋友不要使用泡沫餐具,朋友不耐煩地說:“如果你有本事,就讓全國人民都拒絕使用。”

  正因為這句話,5月底,他退了親事、辭掉工作,自費開始在全國宣傳環保。如今,他已到過武漢、孝感、常德、長沙、株洲、衡陽、永州、桂林、柳州、南寧等等城市,他的行程還在繼續,每到一座城市,他都以各種形式向大家講解環保知識。

  儘管常年經受風雨磨練,儘管早已考慮種種困難,一路上的艱難險阻依然考驗着他的極限。這是獨立、自費的公益行動,除在各地義工家留宿外,不接受任何資助。

  患上感冒的李栓平在襄樊火車站昏睡時,被小偷偷走了錢、衣服和鞋子。當他把自己的遭遇講給旁邊的商戶聽時,對方不但不同情,反而說他是自作自受。

  李栓平聽后流淚了,正在這時,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大娘為他送來了飯菜,幾個不知名的年輕人為他送來了感冒藥,還有人把李栓平被偷的事反映到了當地政府部門。

  襄樊市民政和城管等部門來看望李栓平,表示願意給予經濟幫助,卻被李栓平拒絕了,因為,從做義工的第一天起,為免被人誤認為他是打着“環保義工”的幌子謀取利益,他就給自己訂下了不接受資助的規矩。

  他沒有要當地義工的捐款,卻要了一套擦皮鞋的工具。從此,他不僅背着生活必需品、宣傳展架、畫冊和三條布滿志願者簽名的橫幅,還隨身帶着刷子和鞋油。就是靠着擦皮鞋和收廢品,他重新獲得生活來源,繼續着“公益苦旅”。

  用李拴平自己的話說,他所做的,就是佛門所說的“放下”。

  放下工作,放下婚姻,不刻意地給自己施加壓力,也不定具體目標,走到哪算哪,能做多少就做多少。“30歲以後再結婚也不遲,先放下來做些善事,這信仰是很大的動力。”然而,他無法放下親人的思念,每兩三天打一個電話,報一聲平安。父母仍不理解他的行為,但短短一句“你自己在外小心”,包含着太多牽挂。

  同樣,我自己也參加了西安的環保活動。

  記得那位帶着他五六歲的孩子一起參加活動的好市民,雖然我不知道他叫什麼,但是他高大的形象已印刻在我心中;記得一個幫叔叔賣礦泉水的小男孩,10歲,手裡拎着五六瓶礦泉水也依然加入我們撿垃圾的隊伍;記得那位媽媽在看到我們的行動時,教育她的孩子,手裡的垃圾要扔到果皮箱去,要像這些哥哥姐姐們學習,保護環境;記得那位老爺爺給我們提出寶貴的意見,告訴我們做撿的同時還可以增加宣傳語、小旗之類標誌…… 

  

  這一幕幕無不感動着我。看到人們的環保意識在提高,心裡是快樂的,是倍感幸福的。

  請不要把陽光遮住!陽光無私的照耀,溫暖連接了天與地!當我們每個人都奉獻一點點,天上人間都是開心的樂園。

  不要以為別人的痛癢與我們無關,不要以為我們還小不用承擔社會的責任!當我們拒絕奉獻我們的陽光溫暖他人使他們遭到傷害后,才突然發現我們已經把自己孤立起來,我們的世界好像回到了冰封時代。沒有陽光,也沒有溫暖!

  愛人者,人恆愛之啊!我們每個人的需要就是被需要。那時候我們才覺得生活更加充實而有意義!

  你的一個幫助,別人給你的也許只是一句謝謝,一個微笑。但你有沒有覺得異常甜蜜呢?自己也在為自己而高興自豪?呵呵,這就是生活中那點滴的感動啊……只要你堅持,有恆心有毅力,很快你會看到風平浪靜愛的海洋!

  如果我們總是遮住陽光,歲月留下的是一串串泥土灰塵的腳印。你的人生路上會因為沒有陽光而看不到鮮花吐露芬芳的嬌艷,蜂蝶婉轉舞蹈的動人。自然,你的視力也會因為長久黑暗而衰退。

  請不要遮住陽光!一起行動起來吧——來享受溫暖吧,同時,也把溫暖傳播出去!

  感動其實很簡單,一點點陽光一點點愛,一點點奉獻一點點關懷!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高二(1)班

  馬翔

  

您正在瀏覽: 《請不要把陽光遮住!》[完稿]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不要把陽光遮住!》[完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