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把陽光裝進口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陽光裝進口袋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現在我每次外出坐公交車總會在口袋裡多放幾枚一元的硬幣,您也許會問為什麼,那是因為我曾看到過這樣的一幕……

  汽車象往常一樣慢吞吞的在站牌下停下了,上來一位五十多歲的男子,背着一個鼓鼓的編織袋,看樣子是農民工返家吧。車子啟動了,我望着窗外,狂風夾着雪花,拚命地敲擊着車窗,車廂里也不是很暖和。“大姐,有零錢嗎?能給俺換一下嗎?”我尋聲望去,那個農民工手裡拿了十元錢,正請求和一位四十多歲的婦女換零錢,這位婦女牙縫裡擠出冷冷的兩個字:沒有!隨後將頭扭向了窗外。農民工不得不走向另一個離他稍近些的中年男子,可還沒等他開口,那人便一揚手中的報紙,擋住了臉。一連碰了兩次壁的農民工很是尷尬,我不禁把手伸到口袋裡,希望可以找到一元錢幫幫他,但沒有,今天我口袋裡分文沒有。這時候,一個十四五歲的少年打破了車廂內的沉寂:大伯,您不用換了,我給您買個票吧!他從口袋裡掏出一塊錢,放進了投幣箱。農民工臉上滿是感激,硬要把手裡的十元錢塞給那少年,那少年卻笑吟吟地說:今天是我口袋裡恰好有零錢,就給您買個票,說不定哪天我忘了帶零錢,您也會幫我一把哩!車廂里的人們這時也隨聲說:是啊是啊。到這時,我長吁了一口氣,懸着的一顆心總算放下了。又偷瞟了一眼那中年婦女和男子,他們一個臉上飛起一片紅色,一個依舊把臉埋在報紙里。

  窗外依舊是風雪瀰漫,不知什麼時候才會放晴,但我的心卻似湧進了一片暖陽,我知道那是一個少年的盈盈笑臉。原來送人玫瑰手有餘香可以這麼簡單,就象乘車時口袋多放上枚硬幣,必要時拿出來就行。雖然它就是一枚小小的硬幣,在寒冷的冬天裡卻能讓人感覺到春天般的溫暖。現在,您明白我為什麼每次外出坐公交車時,總會在口袋裡多放幾枚一元的硬幣了吧。

您正在瀏覽: 把陽光裝進口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陽光裝進口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