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不要輕易改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輕易改變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社會的進步促使着人們的生活不斷改變,但是否所有的東西都該變呢?中國有句老話“三思而後行”。用在這裡很合適,“改”是可以,但在改變之前必經過深思熟慮,不要輕易改變。

  不輕易改變是我們做人的基礎。還記得東晉大詩人、文學家陶淵明淡泊名利不願與世俗官場同流合污,即使生活貧困也不願為五斗米折腰多麼令人佩服的氣節啊。我國航天之父錢學森的歸國之路可謂困難重重。但是美國當局的逼迫並未改變錢學森回國建設新中國的決心。最終回到祖國,報效祖國。一個人能有堅定不移的氣節是難能可貴的。只有堅守高尚的品質才能在社會中真正立足,而那些趨炎附勢的醜惡嘴臉最終將被社會所遺棄。所以說人不要輕易改變。

  不輕易改變是歷史給予我們的經驗。唐玄宗李隆基早年走馬任命賢相姚崇,從諫如流。到晚年寵愛楊貴妃,把大事交給李林甫導致他排擠忠良,最終導致安史之亂。明朝大奸臣嚴嵩自幼聰穎淡看名利為人正直且不願與奸人為伍。但隨着他年事漸高在利祿的引誘下成為了現在人盡皆知的奸臣。可結果呢?抑鬱而死。這些人是可悲的,因為意志不堅定而輕易改變最終造成了無可挽回的錯誤。歷史的教訓時刻警示着我們不要輕易改變。

  不輕易改變是夢想成真的前提。加拿大青年歌手艾薇兒從不放棄自己的夢想,努力創作、寫歌,將搖滾樂視為生命。終於迎來了人生的轉機,她一戰成名。還有美國脫口秀女王奧普拉,她在上初中時便立志要出名,即使是在她吸毒迷失,被人侵犯陷入人生低谷時也未曾改變自己的志向。成就了有25歲高齡的電視節目《奧普拉脫口秀》。人有理想就已經向成功邁出了第一步,可是真正能將自己的夢想堅持到最後的人少之又少,而這些人便是成功的典範。那些過早的放棄夢想向命運低頭,甚至輕易的改變理想的人最終將一事無成。

  不輕易改變並不是固守陳舊、一成不變,要改變是容易的,但要改的正確卻非易事。所以說凡事都要多思考,多拿主意,在沒有十足把握之前不要輕易改變自己的說法和做法。只有認清事實真相,分清善惡,支持真理才是大智慧。

  崑山經濟開發區高級中學高二:cxxxnsy

您正在瀏覽: 不要輕易改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輕易改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