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雨”情未了那年的“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情未了那年的“風”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有時候離開一個城市是為了逃避一段感情,牽挂一個地方是因為還放不下一個人。——題記 

  在生命中的第十八個雨季,我又回到你我最初相遇的地方,繼續曾經未走完的路。可惜,你早已消失不見。天空依舊朦朧細雨,只是風已沒有往日的溫柔,害得落葉都帶着傷,花也消瘦了;欣慰的是那年不經意滑落的淚水,卻灌溉了腳下柔軟的小草,如今已長滿了一地的哀愁,也平添了幾分惆悵。 

  還記得那年嗎?那年的風因你的離去而有些縹緲,那年的雨因我的眼淚而有些苦澀。也許,你永遠不會懂,更不會知道有過這樣的一個人,默默地看着你,靜靜地想你。沉醉那年,既是相逢又是別離,相視一眼,卻是永恆的瞬間。也許命運只安排我們擦肩而過,可我卻忍不住又偷偷地回眸轉身,殊不知,人已走遠,再多的也只是背影。從此風和雨便鐫刻你的模樣在我心中,成了我最孤單的想念。 

  輕輕的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後來的我們相隔遙遠,誰又會記得誰,只好任人世偷偷改變。誰,又追憶我們的似水年華;誰,又思悼我們的青蔥歲月。那些離逝的風,那些沉澱的淚,那些永遠不變的誓言;因為那一年,一朵花開錯了季節,一夜間倉促離場,化作滿天飛絮飄向孤獨的遠方,一切就這樣結束了! 

  不想讓深愛變成一種痛,只好把你忘了。可愛若即離去,想要放棄卻找不到離開的理由,因為我還捨不得對你的曾經,還放不開對你的依賴。為何苦苦不能釋懷,只因相遇太美;想要忘記,思念卻滿溢。從來只知道緊緊跟隨,卻不懂得左右相隨;直到後來的你漸漸遠去,我望眼欲穿,去哪兒找尋你呢?沒有答案的答案,只好把遺憾留給了自己。給不了你未來,幸福我喚不來;為什麼有時候非要留下?來日縱使風情萬種,可已經沒有了你,殘缺的美還是不完美。 

  相思的理由,因為分隔太久。喜歡你是孤單心事,想念你是美麗心情。以為傷心可以很少,以為難過不會太久。誰知道又下起了雨,將我往回憶里推。此刻落葉已隨飛花,你是否也已抓住幸福的手,不再留戀過往;此時追風依舊思雨,此情深處誰醉酒沉煙,仍然淋雨思情。雨後復斜陽,有一把撐了許久的傘,卻還是遲遲不願收起,是執着嗎?有些人不是說忘就忘的,有些事不是說放就放的。 

  其實我們都不懂愛,所以我們選擇愛與被愛,離開不是因為年輕,只是我們還沒學會愛一個人。一切來得不容易,消失得又太突然。我所得到的竟是我所有的,我所失去的竟也是我所有的。然而卻可惜了追風思雨給我的情懷。

您正在瀏覽: “雨”情未了那年的“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情未了那年的“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