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的肩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的肩膀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重慶的三伏天,總是熱得出奇,知了煩躁地聒聒着,花兒垂着頭、彎着腰,樹兒也嫣兒了,耷拉着腦袋……

  “轟隆隆”,雨姑娘伴隨着雷聲到來。起初,雨姑娘來勢洶洶,飛快地驅散着熱氣。不一會兒,雨姑娘變得溫柔了,淅淅瀝瀝的,雨滴輕輕地飄在花朵,樹葉上。花兒拚命地允吸着甘甜的雨露,樹兒也品嘗着醇美的雨珠,身子不久便被雨姑娘的肩膀托直了……

  這便是雨的肩膀——擔起了滋潤萬物的重擔。

  望着窗外的雨,我不禁開始回憶起了我的姐姐。

  小時候,父母帶着我和姐姐出去爬山,山高路陡,爬到頂峰耗費了我不少的體力。最後,終於爬到了山頂——到了歇腳的地方。我躺在大石板上,儘管我疲乏至極,但大石板又冷又硬,我怎麼也睡不着。“累了嗎?累了就靠着我睡吧!”姐姐一眨眼。“好耶!”我大叫起來,大步跑到姐姐身邊,靠着她的肩膀睡著了……

  長大些,與同學不免會有有些小摩擦。有一次和同學吵完架,我委屈極了,心中有倒不完,也倒不出的苦水,在放學回家的路上,姐姐似乎發現了什麼。回到家,姐姐匆匆地吃完飯。來到我的房間中。“是不是有吵架了?”姐姐焦急地問。“想哭就哭一下吧。”“雨姐!”我大喊到,一把將姐姐抱住,頭靠着她的肩膀大哭起來。“好了,好了,沒事了。”姐姐勸到……

  剛上初二時,姐姐曾輔導過我的功課,但我第一次測試的成績卻不盡如人意。這個消息很快就被姐姐得知,她忍不住跑到我家,昔日美麗靈動的雙眸如今卻露出幾分兇狠。“你小子怎麼考的!”姐姐喊到。“我……”我已經沒有勇氣再解釋下去。“算了吧,雨兒,我想他已經儘力了。”爸爸邊抽煙邊說到。“臭小子,把卷子拿出來讓我看看。”姐姐溫柔了些。“這道題都不會做,過來,我給你講講。”姐姐又變回了耐心的姐姐。

  這便是雨的肩膀——在我疲乏時,給我一個依靠;在我委屈時,給我一絲溫暖;在我考試失敗時,挑起輔導我的重擔的肩膀。

  重慶市珊瑚中學初三:逝魂灬流星丿雨

您正在瀏覽: “雨”的肩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的肩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