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人狗情未了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狗情未了_1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人狗情未了 標籤:驀然回首情未了作文

  那一天,無意中看到了他的照片,他的俊氣與可愛在我眼前展現得淋漓盡致,彷彿他就活生生的站在我面前。三年了,他走了三年了。

  我永遠也忘不了他離開我們的那一個晚上。記得,那天是冬至,天氣是史無前例的冷,還下着陰冷的雨。我不知道這是否是他離開我們的前奏,我只覺得他的突然離去讓我難以接受!白天我們還在一起玩耍一起嬉戲,晚上吃飯的時候他還好好地,我還給了他最喜歡吃的骨頭,但是沒想到,在吃完飯不久他就痛得嗷嗷大叫,整個身體都動彈不得,我們都嚇呆了,爸爸也手足無措,我們眼見着他痛苦地掙扎卻無能為力!最後他走了,我親眼看着他閉上了眼,無論我怎麼喊他的名字他都聽不見了!爸爸撫摸着他的頭,我分明看到了爸爸眼眶裡的淚水。媽媽和弟弟都傷心地看着他,阿四也在一旁心痛地直叫。我一頭扎到被窩裡,哭濕了枕頭,哭濕了被子。

  他叫狗雄,我們全家都十分寵他愛他,但是外面的人就是不喜歡他,也許是因為他太強太優秀了,三番兩次的想打他,但他是如此的聰敏,每次都能化險為夷。然而那一次,他被打得血肉模糊,他的一隻腿被打瘸了,脊背也骨折了,不知道他是怎樣衝出重圍拖着血淋淋的身體回了家,我們都驚呆了,為他心痛着。爸爸媽媽小心翼翼地為他包紮傷口,我和弟弟準備了他最喜歡的飯菜,阿四心疼的在一旁看着他。在我們精心照料下,一個月之後,他能走路了,精神也很好,我們是多麼開心啊,以為他全好了,然而在冬至那晚,他還是離我們而去了。

  他和阿四是母子,他們都是我們家的寶貝。現在就只剩下阿四孤零零的了,阿四老了,我好怕,終有一天,阿四也會離我們而去。今年過年,我們一家坐在火爐旁烤火,阿四也撒嬌似地靠着爸爸,看着她,我不禁問媽媽,狗的壽命到底有多長?

  其實不管有多長,我們都會珍惜和她一起的時光。雖然阿四和狗雄都只是一條狗,但在我們心裡,他們是我們的家庭成員。我們對他們就像對待親人一樣!盡量給他們吃最好的,還幫他們做了一個溫暖的狗窩。平時我和弟弟都很愛和他們玩,爸爸媽媽也經常撫摸他們,表示對他們的撫愛。而他們也肆無忌憚的接受我們對他們的寵愛,如果我們出門一下,回來時他們就像很久沒見似的,跑到門口開心地迎接我們,還一個勁地往我們身上蹭,舔我們的手,跟我們親熱。他們很乖巧懂事,而且善解人意。記得有一次媽媽去地里除草,狗雄也跟着她去,還一直陪着她,太陽很大,媽媽叫他先回家,他不走。媽媽只好任着他,埋頭除草了。到了傍晚,媽媽才突然記起狗雄,抬頭卻不見他了,媽媽很擔心,不知道他認不認得回去的路,是不是平安回到家了,她趕忙飛快地騎上車疾馳。一進家門,就見狗雄興奮地跑出來迎接她,媽媽忐忑的心這才放下了。還有一次,爸爸媽媽去很遠的地方吃喜酒,別人都叫他們在那兒玩兩天再回家,他們說什麼就是不肯,原來他們是擔心家裡的阿四和狗雄沒有人喂,怕他們餓了,擔心他們寂寞啊!可見,他們在我們心裡是多麼重要,我們的感情是多麼深了!

  然而,快樂總是那麼短暫,狗雄走了,他離開我們去了另一個世界。縱使有太多的不舍與留戀,他都不可能再回到我們身邊了,一切都成了回憶。生命中,不斷地有人和物的離開或進入,於是,看見的,看不見了;存在的,逝去了。然而,看不見的,是不是就等於不存在了?逝去的是不是就要將它遺忘?生命是如此的脆弱,很多東西很多事情是很難預料的,有些事發生了就是發生了,有些人和物離開了就是離開了,我們無法改變也無法再重來,唯一能做的是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善待我們身邊的所有的人和事!

  狗雄雖然逝去,但他永遠不會被我們遺忘;雖然我們看不見他了,但他永遠存在在我們的生命中!我們對狗雄的情意未了……

  現在才知道,葉在落盡時才知道什麼叫珍惜;人在離別後才知道什麼叫思念!

  狗雄,我好想你!你在天堂過得還好嗎?

  美女阿四、帥哥狗雄

  武宣縣中學高二:飄渺孤鴻影

您正在瀏覽: 人狗情未了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狗情未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