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初春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春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沿着馬路走時、突的感到、原來已到了春。又一個初春的來臨。 

  天似是晴了陣、心暖暖的。 

  三月初、家門口的樹上曾由於植樹節、門前幼稚園的孩子們寫了各式的標語、大意似是愛護那些綠色、掛滿了小樹們、挺可愛的。某日下樓看到有人在拍那些。不知為何、只是暖乎乎的。 

  三四月間、是放風箏的好季節、路過公園時、看到一大群一大群的孩童放着風箏。有些懷念、記得在那個操場我們曾放過風箏、記得那片田地我們放過風箏。只是我似是一直未曾放上天。 (竟突的想起 ‘觀堂前花開花落 看天上雲捲雲疏’。) 抬頭看那天上的風箏、竟是乍一看以為是飛鳥、恍了眼。然、這個城市、我早已記不清有多久不曾看到那些在天上飛的鳥。記憶里僅存的似是幼時不曾搬家的舊房子里、每個春、總有燕不知從何而來、來築巢、膽大些的竟還到屋裡來。那時曾嫌過吵、只是如今竟有些許懷念。而是現今、連那裡似是成了廢墟、似是在過陣子築起了樓、那裡已不是那裡、曾經的那裡。真的、已過去很久了。 

  路邊、迎春花開、大片的綠色之中是大片的金黃。 我只是突的想起了學校的那些迎春花。初春、是滿樓四面的迎春花、大片大片的、金燦燦的、記憶中的、很美很美。 吶、什麼時候呢、我們是不是該回去看看了。每天的路過、一直不曾進入、也不知怎麼進入。 吶、只是突然的想去看看、我曾經生活的地兒、曾經有過你們的地兒。曾經學習過的教室、曾經鬧過的車棚、曾經走過的路、曾經吃過飯的食堂、曾經跑過的操場、曾經躺過的草地……曾經、我們在一起的所有的美麗的回憶。我只是想看看、我想你們了、在初春。我愛你們、一直。 

  后是後來的我、有些不堪的我。似也是那個初春、三月、對的、已是初春、原來。只是那時似乎還有些涼意、不知是因這人還是本就涼。是偶有次唱相信時、那陣涼緩緩而來。但我還是願意憶起那些我在乎的人。帶風的夜、吹起的額發。 那些柵欄的日、藍天白雲、低唱的你、憂鬱的眼、最美的你、我愛的陳。 一起走過無數個日夜、長久陪在我身邊的某。 那些瘋狂的在初春的日子。 還有而今我一直帶在身邊的紙、你給我的小紅紙、在我滿是涼意之時、甚是那最狼狽的日子裡、陪伴着我、給予我走下去的力量、我知道、至少我還有你們。你們一直都在、我們一直都在一起。我愛的你們。我最美的你們。 

  而此時的初春、又是另些你們、有我在乎的、亦有我厭惡的。有我想一直陪伴的、有我想一直不離不棄的、亦有我想直接陌路的。只是不管如何、終是記着的。也許若干個年月後的初春繼續慢慢回味。 

  彼時、生命中已有多個初春過去、有如此多的形形色色的人走過、亦有如此多的瞬間成為往事。 

  淡忘的、 

  逝去的、即將逝去的; 

  深埋的、刻骨銘心的。 

  溫暖的、幸福的; 

  冰涼刺骨的、痛徹心扉的。 

  看吧、初春總是此般讓人浮想連連、只是我真的都記着呢。美麗的初春、最美的記憶。

您正在瀏覽: 初春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