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初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春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初春的雨柔如輕紗似的下了起來,滋潤萬物,雨像銀針,像毛髮,又像……看起來就給人很清爽的感覺,雨“砰砰”的敲打着我的窗戶,把我從甜美的睡夢中驚醒。

  我迫不及待地趴在我的窗前欣賞着那美麗而又精彩的世界,冬爺爺不知是什麼時候悄悄地溜走了,春姑娘邁着輕快的步伐向我們走來。瞧,小草似乎聽到了大自然的呼喚,立刻蘇醒了,它那身綠油油的新裝映襯着湛藍的天空,別提多麼神氣了!梨花,桃花,杏花……也陸陸續續的綻放出它那美麗的笑臉,與小草一起裝飾這個即將有萬千億人欣賞的世界。單單隻有它們的力量是不會吸引大家的,所以它們召喚大家“起床”,為一個新的春天“開闢”。大家都忙綠起來,溪流唱着歡快的歌曲叮叮咚咚的流着,看它多開心!像一個頑皮的小孩正在奔跑;再看,溪邊的柳樹正在梳理着自己常常的辮子呢!看到這裡,我想起了賀知章先生所寫的《詠柳》,“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這首詩來形容這排高大的柳樹真是太融洽了!除了柳樹,春筍也從土裡探出了它那尖尖的頭,還有……都醒了,冬眠的小動物們也不例外。跟着大家的節奏在樹林里跳起了舞。

  不一會,這天氣就像“孫猴子的臉——說變就變”雨才在下,現在就晴空萬里了。只不過這樣更好,植物們才受到了雨露的滋潤,現在太陽公公就露出了笑臉來了。這樣生長出來的植物一定會長得又大又好。呀!太陽用金針遮住了自己美麗的臉龐,我被這些金針弄得眼花繚亂。金針把蒙在大地上的灰濛濛的霧氣挑破了。空氣新鮮多了!在這燦爛的陽光下,孩子們脫下重重的綿襖,換上輕盈的新裝出來與小夥伴們玩耍了。

  是啊!一年四季在於春!春天是萬物復蘇的季節,也是我們播下希望種子的季節,我要把我這學期希望的種子播在春天的土地里,希望在秋天就能夠收穫到豐富的知識。

  石盤小學六年級:盧苗

您正在瀏覽: 初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