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掬一縷陽光獻給黨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掬一縷陽光獻給黨_1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掬一縷陽光獻給黨 

  陽光燦爛,春光明媚,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迎風飄揚,陣陣微風將歷史的畫卷翻轉,定格在建黨90周年。 

  我們黨以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為己任,高舉馬列主義的旗幟,帶領全國人民,與時俱進,開拓創新,一步一步的走向繁榮。啊!整整九十年,只是歷史進程中微不足道的一剎那,卻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巨大的變化。 

  鄰家的太爺一個星期前過了他的90歲大壽,太爺雖年事已高,卻精神的很。他家非常隆重地舉辦了這個生日,許多鄰居都來為他祝賀,並且也得到了長壽碗。拿着手裡的長壽碗,激動萬分,我們敬愛的偉大的黨也要過生日了!我熱血沸騰,我以“小記者”的身份在當天晚上採訪了太爺,因為他見證了黨的90年地風雨歷程。當我採訪他的時候,他熱淚盈眶。 

  “回首90年,我們黨走過的是一條艱難的路程,1927年7月中國共產黨在國家危難之際誕生了,以毛澤東為重要代表的第一代中國共產黨,團結全國各族人名,艱苦奮戰,推翻了封建主義,官僚資本主義,帝國主義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國……”說到這,我發現太爺悄悄的我進了自己的拳頭。他還說他的兒子是共產黨員,他非常引以為豪,但很遺憾自己沒有成為一名共產黨員,然後便說起了他的兒子。大爺在非常貧窮的村子里長大,吃不飽穿不,從小,太爺就教導大爺要學習毛澤東,成為一名偉大的共產黨員,造福百姓,跟着毛澤東思想前進。在大爺18歲地時候就進城打工了。在工地上,大爺從來沒有忘記過學習,孜孜不倦,勤勞節儉。有一天,大爺回到村子里,向鄉親們宣布了一個好消息,大爺通過自己的努力成為了這個村子的第一個共產黨員。全村都為大爺高興,都沸騰了。之後,鄉親們就跟着大爺學習先進技術,把村子里的經濟搞上去了,素質也提高了,我們村還被評為了“先進示範村”。大爺經常到外地去取經,給鄉親們帶來各種各樣的科技成果,村子里的村民們都熱情高漲,每天都起早貪黑的執行着上級的各種政策。鄰村看了都很羨慕,紛紛向我村取經。說著說著,突然有一道燦爛的光芒從太爺眼睛里放射出來,刺得我睜不開眼睛。 

  大爺從外地帶來了優良的糧食品種,他和鄉親們一起下田去呵護這些秧苗,他捲起褲腳,穿梭在田雨田之間,像呵護自己的孩子一樣。秧苗長大了,他又到田裡去照顧它們,他彎下腰來,一株株的撫摸着它們,輕輕地撥開它們,看看裡面是不是有蟲子侵害它們……秋天到了,秋收了,村裡得到了前所未有收穫。那一天,村子里所有的村民都轟動了,都流下了激動的淚水。村子里的人都圍住了大爺,感謝大爺,老一輩的人緊緊地握住了大爺的手…… 

  晚飯後,村子里的人經常到外面乘涼,交流彼此的致富心得。劉伯拍拍老丁的肩膀說:“老丁啊,聽說你蓋了新房子了啊!” 

  “你家以前不是連三餐都發愁嗎?哪有那麼多錢蓋房子啊!”張嬸嬸不解的問。 

  “多虧了共產黨啊,共產黨給我們帶來了致富政策和技術讓我家發了財,蓋起了新房!”老丁激動地跳了起來。 

  …… 

  “僅僅一年,村子里的草房全倒了,平房全站起來了!吃水不忘挖井人,我們要感謝我的兒子,感謝共產黨。” 

  說完,太爺親切的摸着我的頭說:“我們要用自己的辛勤的雙手回報黨的恩惠,建設美好社會主義。小林啊,你要好好學習啊!將來報答黨!”我激動的抱了抱太爺,肯定的說:“我會的,太爺。 

  讓我們以黨組織為指路明燈,僅僅跟隨黨的步伐,闖激流,繞險灘,駛向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彼岸,奉獻我們的青春,為黨的生日獻禮。 

  從澎湃的海灣仰視搏擊長空的老鷹; 

  從險峻的高峰眺望與大海進行搏鬥的風帆; 

  我們掬下一縷陽光獻給黨。

您正在瀏覽: 掬一縷陽光獻給黨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掬一縷陽光獻給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