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愛的第一縷陽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的第一縷陽光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母愛的第一縷陽光 

  每天清晨,都有第一縷陽光。它時而柔和,時而強烈,時而虛弱。它會照耀我們,使我們感到溫暖。可你是否知道,母愛也是一種陽光,它的照耀不僅使我們感到溫暖,也讓我們的心靈受到安撫。對於失敗者來說,母愛的陽光甚至可以令他們重新找到希望。 

  同樣,母愛也有第一縷陽光。當這一縷陽光灑射在我們身上時,我們的心中會洋溢着幸福。我照耀在這第一縷陽光之下是在一個下午。 那一天,我在一個重要考試中失利了,只差了5分,心情沮喪的我不想被任何人打擾。坐在小屋裡,我雖然沒有流下眼淚,但心中還是十分不歡快。其實,我更擔心父母的想法,為了這個比賽,爸爸媽媽已經付出了許多的努力。更重要的,父母對我有太高的期望,而我,沒能為他們爭光。響起了敲門聲,是媽媽嗎?她是要來罵我嗎?我來不及思考,打開門。是媽媽,我的心中又掠過一絲悲傷。她一定很失望,要來向我“興師問罪”。 

  然而,媽媽並沒有太多的氣憤,她只是對我說:“怡萍啊,這一次的考試不代表什麼,你只是一次的失誤,而且,你離勝利只差五分,這證明你還是有能力的。”“真的嗎?我真的一點兒也不差嗎?”“是的,你很優秀。”媽媽微笑的看着我,讓我從心底里冒出一種幸福感。從那以後,我的心裡永遠記着一句話:我很優秀,我是最棒的!有了這句話,我不再為一次的失敗而苦惱,也不再擔心失敗。因為我知道,只要我努力學習,我一定會是最棒的!在經歷了失敗后,也決不過分悲傷。而我之所以不為失敗而苦惱,是因為我知道只有多次經歷失敗才可以成長,而且如果人生沒有經歷失敗,只是一路順風,那麼,你的一生也會充滿遺憾。於是,我的心中不再十分地關心成績,也不那麼地關心結果,我知道,一件事真正應該讓我們關心的是過程。只有在過程中尋找失誤,努力改正,我們才可以改變結局,我們才可以改變自己,從弱者變為強者。 

  母親的微笑,話語都是陽光,當它的第一縷照射在我們的身上時,我們便是世間最幸福的人了。它的溫柔不需要用語言來描述,只要照射在我們的身上,心中便洋溢幸福了。母愛第一縷陽光的美,只有用心才能感受得到。

您正在瀏覽: 母愛的第一縷陽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的第一縷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