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一巴掌的成長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巴掌的成長_1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阿蘭站在美髮廳前,猶豫着,霓虹燈在她的臉上映出各種顏色,她的心中充滿了膽怯與嚮往。

  “走吧,進去以後保證你變得時髦起來,像個城裡人。”阿蘭身旁一個穿的花花綠綠頂着一頭爆炸頭的女生一邊“吞雲吐霧”一邊說著,硬是把阿蘭推了進去。

  裡面的東西讓阿蘭倍感陌生,她從來不知道理髮用的東西居然有這麼多,在她的印象里,一說起理髮,她腦海里就浮現出村頭理髮匠手裡那把生鏽的剪刀,而在這裡,剪刀有好多種,每一把都是亮閃閃的,在燈光的照射下發出耀眼的光芒,柜子上擺滿了瓶瓶罐罐,上面全是密密麻麻的英文,阿蘭心裡一下子湧上來滿滿的恐懼,她不禁後退了幾步,有一種想要逃離的感覺,一下子被旁邊的女生拉住了,一邊熟練的和店裡的人打招呼,一邊麻利的把她按在一把椅子上,叫來一個有一頭誇張的紅頭髮的男生兩人低語了幾聲,男生就在阿蘭頭上忙活開了。

  阿蘭閉着眼睛,聽着剪刀咔嚓咔嚓的聲音,心裡有一絲期待,最後被拉到一個像頭盔的機器下面,阿蘭心裡一下子緊張起來。

  “好了。”阿蘭遲疑的睜開眼,女孩把她拉到一面大鏡子面前,阿蘭從鏡子里看到一個有着一頭爆炸頭的女孩,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感覺自己美了不少,左照照右照照,興奮的很。

  一路上吹着涼風,到了家門口時,清醒了不少,興奮感也被些許恐懼代替了,猶豫了起來,終於推門走了進去,感覺像做賊一樣,躡手躡腳的走了進去。

  “咳咳,是阿蘭嗎,過來。”是父親的聲音,阿蘭一下子僵住了,忐忑不安的走了過去,父親躺在床上,半閉着眼,沒有開燈,用手指了指桌子,阿蘭走過去把水杯端來,走到炕邊,遞給父親,父親睜開眼。

  “啪!”是水杯摔在地上碎裂的聲音,阿蘭感覺自己的心也抖了一下,低下頭看着水杯的碎片,心裡十分的不安。

  “你……的頭髮是怎麼回事?”父親的聲音因為激動而顫抖起來。

  “我……燙了。”阿蘭的聲音猶如蚊子叫一樣,明顯心虛。

  “你哪來的錢?”

  一陣沉默……

  “我問你錢是哪來的!”父親的聲音一下子高了起來,把阿蘭震住了,她完全嚇住了,在她的印象里,父親是一個很溫和的人,從來沒有對他高聲說過話,現在的場面,讓她感到恐懼。

  “說話,錢是哪裡來的?”

  “我……我……我跟媽要的……”阿蘭不敢再隱瞞,低聲說。

  “你跟你媽要的?!胡說八道。”

  “我,說交學費的。”阿蘭強忍住眼淚,咬着嘴唇說。

  “啪!”父親朝她的臉上狠狠的打了一巴掌。阿蘭捂住臉,眼淚留下來,淌在臉上很痛,父親居然打她,她感到不可思議,想不明白憑什麼要打她。

  開門的聲音,一定是母親,阿蘭有一種救星到了的感覺,母親走進來看到憤怒的父親,吃了一驚,又看了看阿蘭,像是明白了,她什麼都沒說,默默的把碎片收拾起來,走進廚房裡開始忙,不一會就端出飯菜來。

  “你看看你的閨女,都是讓你慣的,別人家的孩子哪有不去地里幫忙的,供她上學,有什麼用啊,你看她念你的好嗎?”

  母親什麼都沒說,看了看阿蘭,眼裡有些失望,阿蘭慌亂的躲開母親的目光,低下了頭。

  “說什麼明天也要讓她去地里幫忙,不能再慣她了。”

  第二天,東方剛露出魚肚白,父親就把阿蘭叫醒了,儘管不滿,阿蘭也不敢造次,打着哈欠跟母親上地了,母親扛着農具走在前面,阿蘭兩手空空的走在後面,路上碰到去勞作的同村的人,跟在身旁的孩子都拿着農具,只有她什麼都不拿,阿蘭不禁低下頭臉紅了,從母親手裡搶過農具,跑到了前頭。

  河口區一中高二:楊瑞迪

您正在瀏覽: 一巴掌的成長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巴掌的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