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仙人掌的感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人掌的感悟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仙人掌的感悟

  生活需要感悟,更需要得到感悟后的觸動。

  “一模是你們填志願的關鍵,好好考。”老師的話語彷彿還在耳畔,而此時被我抓在手裡的成績單,那麼刺眼。濃厚的失落向我襲來,我垮了,想爬起來卻沒有力氣。

  同學們的安慰,傳入耳邊卻更加刺耳,就像是在心海里丟下一根針,狠狠地被扎了一下,針卻再也沒辦法被撈出來。

  心是一把打不開的鎖,我被關在叫做失敗的那間室。

  一個周末,我沉淪在題海中,卻沒有半點的動力,一模讓我狠狠地摔了下來,沒有翻身的餘地。我開始怨恨,恨為什麼一次考試就能否決我的全部努力。

  走到陽台上,我隨意瞥了一眼,那裡有一盆仙人掌,是我很久前買回來的,皺巴巴的樣子,歪歪斜斜,比老人的臉還要多溝壑。真丑!我的心情更加糟糕了。可是這玩意兒好像活着還要比死容易,從未曾得到我的精心呵護,卻越長越有綠意了。

  漫長的星期又過去了,又是一個周末。

  在陽台上出現一撮金黃,是陽光么?我走近一看,仙人掌竟然開花了!

  淡淡的,卻像是一個了不起的奇迹。我輕輕地觸碰它,清涼的感覺從熾熱的掌心一直蔓延到心底。陽光籠罩,散發暖意。突然覺得它是那麼美好,心輕輕地在顫動。所有的不快全然忘卻,久違的笑容又出現在我的臉上。

  心是一條萬能的鑰匙,找到自我,走向成功。

  當百花齊放,香氣瀰漫時,它默默無聞:當蜜蜂圍繞着花兒采拮香蜜時,它仍默默無聞;當花兒被人們欣賞讚頌時,它還是默默無聞。可是當花兒們謝了,它卻蓄勢待發,用盡它的力氣,撐破它千瘡百孔的外表,開出芬芳。

  它的生命歷程雖然平凡,但它就不平庸。它傾注它所有的心血開出一朵屬於自己的美好。它擁抱花蕊,只為實現自己的夢想。它面對乾涸,它不畏懼。

  而我,也得到了一個感悟:努力。堅持。勇敢。就會看見花開的美好。

  誰說奇迹不會發生呢?我積累了三年的能量,會爆發出來的。剩下的二十多天,必定以熾熱的心燃燒鬥志,失敗了又何妨?我不怕摔倒,我要爬起來,我足夠勇敢。我虔誠地盼望仙人掌花開不謝,在我的人生道路上灑滿落英。

  這個感悟如醍醐灌頂,救助了在黑暗中掙扎的我,在我心田上灑下一顆名為希望的種子。

  初三:麥捷茹

您正在瀏覽: 仙人掌的感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人掌的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