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生沒有草稿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沒有草稿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沒有草稿

  ——讀《生命無草稿》有感

  人生只有一回,過了就只能回憶;而回憶不能修改,不像我們學習上所用的草稿本可刪除、可修改,我們不可能回到過去修改自己做錯的事或補做未做的事。現實生活中沒有哆啦A夢的“時光機”可任意到達過去與未來,也沒有哆啦A夢的“如意電話亭”可任意修改世界的規則等。人生沒有草稿,無法修改過去。任何人無意或是有心寫下的“草稿”,都會成為人生無法修改的答案。

  我們不能幻想這些虛無的東西成為真實的,我們所能做的,就是從現在開始認認真真地對待、處理任何事,不讓以後的自己後悔。還有就是,不要再想以前曾做錯的事,要學會改變看法:若不是有以前做錯了事,讓現在的自己後悔,那麼,現在的自己又怎能改變現在的心、現在的態度呢?若不是已經知道曾經的做法與看法是錯的,現在又怎會糾正呢?你又怎麼會理會呢?所以,人有了“逼迫”,才能盡全力發揮潛能。這就是兵家所謂的“置之死地而後生”。

您正在瀏覽: 人生沒有草稿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沒有草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