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認識、情感與意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認識、情感與意志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認識、情感與意志 標籤:情感作文 意志作文 意志力作文 認識作文

  認識、情感與意志是人們心理特徵的三個不可分割的組成部分,三者相互依存,相互聯繫,同時又相互分割。

  認識是意志的基礎,意志是在認識的基礎上產生的,為什麼人的意志行動總是受到一定目的的支配,而人們的正是認識活動所產生的結果,認識越深刻、越豐富,人們的活動目的就越具體、越真實,人們的意志也就越堅強,意志越堅定學習月刻苦,就越能體會到學習的重要性,從而加深對事物的認識。

  當然,現實生活中,有一種人,整天忙忙碌碌,甚至廢寢忘食,可以說這種人意志力相當堅強,然而當你了解他后,你會發現,他的目標那麼渺小,一點社會價值也沒有。

  意志與情感也密切相關。意志對人的情感能夠起到調節作用,意志堅強的人能夠控制和駕馭自己的情感,克服消極情感的困擾,並用積極的情緒取而代之,通常所說的理智戰勝感情,指的就是意志對情感的控制與調節作用。

  人的意志品質包括意志的自覺性、果斷性、自製性、堅韌性,意志是人的自我修養的一個重要方面,一個人要想不斷的完善自己,就要有勇於改正自己的缺點的決心和勇氣,並且見諸於行動,這就需要以意志為前提。

  人,正是因為有了意志,才能在創造可觀世界的同時改造自己,意志堅強的人,始終如一的敬業奮鬥,就會建功立業,古往今來,諸如革命先烈、名醫聖手、文化巨匠等等,無一不是意志的強者。

  我們應該永遠記住:花盆裡長不起蒼松,鳥籠里飛不出雄鷹,院子里跑不開駿馬,溫室里練不出英雄。

  茶本壺中物,

  水深火熱熬。

  經的苦中苦,

  芳香留人間。

  山西平陸中學高一:潘政瑞

您正在瀏覽: 認識、情感與意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認識、情感與意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