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哎,中國隊啊中國隊~朱廣滬你哪折戈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哎,中國隊啊中國隊~朱廣滬你哪折戈_1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這個前瞻無疑是早了一點,因為國足最後的23人名單尚未有定論,離7月10日也還有一周之遙。但透過最近幾天的信息反饋,種種跡象表明,朱家軍這次不會走的太遠,小組能出線已屬萬幸,四強是種奢望,進決賽是個夢想,奪冠是一種精神錯亂。 

 

天氣,戰術,心理,臨場指揮,這幾點會左右朱廣滬及其朱家軍的命運。俺逐一點評。最新的消息是:香港的桑那天熱暈朱家軍,嘴巴最大聲言只拿第二沒意思的邵佳一同學乾脆熱的咽喉發炎,高掛最後一次熱身賽免戰牌。 

 

據說,進入7月以後,非但沒有出現“7月流火”之勢,氣溫反倒是愈升愈高,上午一個訓練下來,隊員個個氣喘如牛,面色慘白,腿腳打顫,靈魂早已出竅。俺們可愛的教練組成員看在眼裡,痛在心上,爽在嘴上。合計之後,大家都這麼以為,如果到時大馬也是這種氣氛,估計大馬球員也受不了,因為這天氣實在超出了正常人體的程受能力,打完上半場恐怕體力也都耗的差不多了。 

 

似乎俺國球員都是2000年以後出生的,他們不知道94年美國世界盃那個熱。俺覺得,每名球員都發個雨傘,或者特製一個球衣,身上都背個空調,這樣比較涼快點,有利於身體健康,和正常的水平發揮。俺以為,如果屆時大馬氣溫亦如此,甚至更高些,濕度更大些,國足將不戰而人屈之。 

 

戰術者,邊路進攻也。於朱廣滬及其朱家軍而言,無他,唯此耳。在朱廣滬眼裡,在中國足球概念里,什麼叫戰術?足球訓練足球比賽有什麼戰術?至少在俺得到的比較有限的信息來源中,除了瘋狗精神,像瘋狗一樣到處亂吠亂咬,橫衝直撞,除了“五快”足球,唯一值得總結並且有可能發揚光大的,便是邊路進攻,外加兩個三角:一個前場進攻三角,一個后場防守三角。 

 

瘋狗和五快已經舉國皆知,不再贅述。其實邊路進攻的說法更讓國人肥膩,不過沒辦法,誰叫俺們是中國球迷呢。一個左後衛,也有可能用作左中場的孫祥,一個右後衛,但同樣可能提右中場的孫繼海,這“兩孫”的邊路進攻套路不但國人耳熟能詳,整個亞洲,全世界都有目共睹,到時全看人家是否把你朱家軍放在眼裡。以俺國足球數十年來邊路進攻的優良傳統,只要對手重視,這一招吃遍天的“鮮”,十有八九不靈;如果對手自大些,或稍有懈怠,估計會湊效,甚至有可能取得出人意料的結果。 

 

除了邊路,那兩個曾讓朱廣滬幸福得傷透腦筋的“雙核”也是一具殺招。邵大嘴的影子前鋒,鄭大人的突然插上,猛一激凌的直塞球,寒光一閃之間,都有可能致敵於死命。還有啊,那疾如電閃,快如光速的董方卓,朱挺,頭球比宿茂臻有過之而無不及的韓鵬,李鐵的中場叫喊,都有可能是致勝的法寶。 

 

不過,最讓朱廣滬掛在嘴邊的是兩個鐵三角:以鄭智、孫繼海、邵佳一組成的進攻鐵三角,防守時以李瑋峰、李鐵、孫祥/杜威/張耀坤組成的鐵三角,一個球隊只有11名球員,除了守門員只有10人,10名隊員中俺們整了倆鐵三角,只有5名隊員不鐵三角,你說厲害不?這招兒只怕當年西德、荷蘭亦少有! 

 

這戰術,不,其實更應該叫隊員組合,給了朱廣滬及其朱家軍帶來一個極其勇武的心態,自俺感覺十分良好,順帶而來的是對臨戰指揮亦有影響,如果朱指導那也叫指揮的話。 

 

自打泰國熱身,美國找抽以來,朱廣滬的嘴巴就沒有“小”過,似乎,全世界只有他在做準備,甚至人家伊朗根本就沒拿俺們正眼看過他也沒搭理。這種以俺為主的心態,某種程度而言,其實是一把雙刃劍。往好里說那叫以靜制動,胸有成竹,往差里說那叫自大,還盲目,還可以叫坐井觀天。至少在韓日不重視不盡遣海龜,只有伊朗五大中場悉數參賽的情況看來是這樣。 

 

說到臨場指揮,俺實在無話可說,倒是想起另兩件事。一是于大寶在葡萄牙經常得到高人指點,最近又傳來魯伊科斯塔成其老師一說。往久遠一點,克魯伊夫當年也不是天生就一聲前鋒的好料,據說也是其恩師關鍵時刻的“要點”點撥而至。俺就總想,為啥俺們的足球教練,除了叫人家去搶,去逼,去圍,叫人家像瘋狗一樣去吠,去咬,去沖,就沒有別的教導了呢?有哪位球員退休之後,能夠對記者說,某某教練當年給過俺切心切肺的指點了呢?沒有。至少到今天,是這樣。 

 

開篇俺已經前瞻,第一段以後者全是廢話。朱廣滬及其朱家軍的命運,其實早已註定,能走多遠,全看天。 

 

請大家來說說中國隊在本次亞洲杯里能走多遠! 

您正在瀏覽: 哎,中國隊啊中國隊~朱廣滬你哪折戈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哎,中國隊啊中國隊~朱廣滬你哪折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