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燈開,燭亦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燈開,燭亦燃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國素有“禮儀之邦”的稱號!古時候,平輩與平輩間地俯身半躬,晚輩對長輩地跪拜之禮,以及奴才對主子地單膝下跪。這都是很好地體現!不僅如此,對待鄰邦各國也都是以禮相待,相敬如賓!“之乎者也”們也都大肆將利益渲染了一番!於是,文明古國毫不客氣地下榻在華夏土地上!

  可是,有禮就代表文明了嗎?

  “敬個禮啊!握握手!我們都是好朋友!我是主人你是狗!”這是小學生的禮儀;

  “靠!你媽好嗎?很久沒去你家蹭飯了!阿姨的手藝真他媽OK啊!”這是高中生的禮儀;

  大人們的“名言警句”更是不敢恭維!表情加動作將內容描繪得栩栩如生,不時降下的“無根之水”也着實讓人“陶醉”了一番。不過,這卻成了下一代孩子們時刻緬懷於心的“八榮八恥”……

  禮儀文明!文明禮儀!禮儀於文明一直聯繫在一起!

  禮儀是本,文明是禮儀的升華!我們不能忘本,這本沒有錯!從小就會唄灌輸“孔融讓梨”思想的我們“讓梨”早已成為習慣,可是,卻忘記了文明的必要性。無意中表露出來的醜態出賣了本我!

  人類可是無時不刻都在進步的生物!

  更新換代就像燈最終取代蠟燭一樣!不過,禮儀這根老蠟燭即使不能充當領頭兵,也是會與文明這算不上新而又忽明忽暗的新燈一起伴着人類走下去吧!

  文明禮儀伴我行!

  文明禮儀不僅是個人素質,教養的體現,而且是社會公德,意識道德的體現!

  作為個人!我們不應該叫喧着文明禮儀靠大家而對身邊的“白色污染”視若無睹;不應該接受了文明禮儀的教育,卻依舊隨口髒話連篇,吝嗇於履行做過的承諾;更不應該痛心疾首於身邊發生的有違文明禮儀的事情卻無動於衷!我們要從自身做起,從點滴做起,使文明禮儀的觀念從意識層次進入無意識層次,貫穿我們的一舉一動!

  一方水土養一方人!一個社會的文明氛圍也會對個人品行氣舉足輕重的影響!試想一下,在一個人人都講文明禮儀的社會,誰會毫無風度地隨地吐痰和掐腰大罵祖宗十八代呢?但再想一想,如果我們不是從自身做起,這社會氛圍又從何而來!

  燈開!燭亦燃!

  不是奢侈!而是!

  升華……

  廣東省潮州市饒平縣浮山鎮饒平五中高二:張曉坤

您正在瀏覽: 燈開,燭亦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燈開,燭亦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