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秦腔》賞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秦腔》賞析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秦腔》賞析 標籤:賞析作文

由於今天時間比較充足,於是我不滿足於讀本上的《秦腔》,便到網上把賈平凹先生的《秦腔》這部小說大致瀏覽了一遍。終於掙扎着把這本小書瀏覽了一遍,但是怎麼說呢,沒有太多的喜怒哀樂。書中,作者沿襲了他一貫的文字風格,即特有的賈氏行文筆調——粗俗,耐看,卻又極具秦地方言韻味。 

  看完這部作品,我不由得想起了路遙的《平凡的世界》。仔細揣摩,這兩部作品存在着關聯。《秦腔》在時代上是可以和《平凡的世界》對接的。然而,路遙的作品在表現社會變遷方面是比較突出的,典型的。不管從文字上,還是主題上。相對而言,《秦腔》在這方面則遠不如,賈平凹先生試圖從清風街的變化來表現時代的變遷,來表現這種變遷給農村,農民,農業帶來的影響,可是,我復讀後發現,他卻沒有把這種變化很深刻的揭露出來。 

  我覺得這是一部悲劇氣氛較濃的作品。可以看出賈平凹很嚮往過去農村生活,他對於農村、農業、農民在改革的大潮中的迷失還是於心不忍。 

  評價:我個人感覺這篇小說有點虎頭蛇尾,前半部分精美絕綸,到了後面則多少有點毛糙。特別是“夏風和白雪的孩子沒……”這一情節,感覺有點失真。暫且不說這樣的事會不會在現實中發生,單單這一情節,就與作品中沒有太多的關聯。讀完后我在思考,賈平凹先生是不是想用這一筆來繼續吸引讀者的眼球,增加作品的獨特性?

您正在瀏覽: 《秦腔》賞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秦腔》賞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