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細心的重要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細心的重要性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家工廠里發生了一件真實的事情,一名工人走冷庫檢查卻被困在裡面長達數小時,保安將其救出,只因保安留意到工未曾走出來。我們不得不讚歎保安的細心,當然,這與工人每天都向保安問好也有關係。

  細心,這是一個極普通的詞。但人們總是會忽略,可它又是那樣的重要!我們假設一下,如果保安沒有信心,到留意工人是否離開,那後果是不堪想象的。

  生活中,我們運算一道數學題時,不小心漏了小數點或錯了,可能你覺得沒有什麼,但設想一下,如果是工程計算出了問題,如果是因為不夠細心而導致錯誤的話,可能就會造成損失慘重的後果,細心重要嗎?是的,我很肯定的回答,重要!

  細心是一個人最好的能力。有一個人去應聘招聘方,給了那個人100塊錢,讓他去買一副專業耳機。那個人一眼就看出是假鈔,當場指出來並拒收,招聘方笑了笑,轉身離去。幾天後那人收到了招聘方打來的電話讓他去參加,最後的面試。面試時,主考官提問:“請你說說第五套人民幣不同面值票幣后各是什麼風景。”一般人平時極容易被忽略了,但那個人平時比較細心的去觀察過這些,所以他充滿了信心的回答道:100元的後面是人民大會堂,50元的是布達拉宮,20元的是桂林山水十元的是三峽,而一元人幣後面則是杭州西湖。主考官飽含讚賞的,對他說,你被錄用了。他驚訝的是,參加面試的六人中竟然只有他一人答對。是啊,我們不禁感嘆,平常我們接觸的這些錢幣,可誰會真正的去看過背後的圖案呢?

  “天下大事,必作於細。”新人這睿語道出了生活本質:生活的一切原本都是由細節構成的。生活就像無限拉長的鏈條,細節就如鏈條上的鏈扣,沒有鏈扣,哪有鏈條?

  在生活中,我們常常發現,有一些細節為我們所忽視,有些事情就是因為細節而功虧一簣,生活中我們也往往為一些細節所感動,讓我們體會到世界的愛和溫暖。

  如果把安慰曾細心的留意,那一條鮮活的生命,也因此而消失,細心,當然很重要。

您正在瀏覽: 細心的重要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細心的重要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