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認為的老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認為的老師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有很多人想不付出任何的辛苦,就去獲得他自己想要的東西,但不知道那些輕而易舉就得到的一些東西去暗藏着一些危險。但世界上有一種人,他們會發現你們的不足和阻止一些不好的事情發生,並且告訴你,有一些看似美好的東西不一定是美好的可能它會危及到你生命中的一些事物。

  世界上有一種人,有一種職位,有一種道德。他就是我們每一位學生,都會經歷過的傳銷,給我們人生的道理的老師,而當時的我們就像是一個懵懵懂懂無知的學生,而老師就像是一位身經百戰的人,他的天職是教書育人,老師的本質也是關愛學生。

  但其實十多年來我也看見過很多老師,其實有很多老師不知道怎麼樣去教學生,只會與自己學,這也就是許多老師缺乏的一些東西。 他考慮不到每個學生獨特的個性,不會把學生看作是發展中的人,而忽視了學生的一些根本的特徵。學堂每次大部分都是有45分鐘,而請問學生真的有認真的學了45分鐘,有很多學生其實沒有真正的學進去,不能說學生是有多麼的蠢,有多麼的不會思考,而是因為就是沒有做到像大魚一樣在情景中教學。就如陳鶴琴說的,反對死教育,提倡活教育大自然,大社會都是活教材。

  我認為的老師是教會學生怎樣走向正確的道路而不是讓學生按照自己走過的路來行走。每個學生都是有自己獨特的能力,不同的道路他應該讓學生去探索一條適合自己的路,去選擇一條自己喜歡的道路,而老師就是這條道路上的指引者和支持者。在這條路上面會遇到很多的危險和困難,但是如果在老師是一道適時的指導下,學生都會一一化解困難,勇於去挑戰它,老師教育學生這一路走來又看到很多很可口的果子和繽紛的花朵,在表面上是那麼的美麗,但可能那些可口的果子和顏色鮮艷的花朵會奪取你的生命,我想會傷害你的武器,而這個時候老師就要變成戰士,把學生們從那些看似很美好的東西裡面拖出來,教會他們知道這世界有很多看似美麗的東西,其實很危險,不能去觸碰。

  還有一點,就像學習成功的道路有很多,不必害怕失敗,選擇自己想走的,想看的失敗了就重新來,可是如果你從未上過戰場,請不要害怕失敗,作為你逃避的借口。老師應該有他的知識,寬容和理解,去教會每一位學生,教會學生多嘗試,不要用眼睛去判斷事物的好壞,要用心看。我認為這老師是不僅會自己學,還會合理的教會每一位學生不同的學習道路。

您正在瀏覽: 我認為的老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認為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