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訊息與眼界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訊息與眼界_35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小景

訊息與眼界 標籤:大開眼界作文 眼界作文

  前不久看到一句話,說的是現在年輕人接收的訊息很多,但是訊息真的不代表一個人的眼界。

  接受新的訊息多,雜,跟看的書多,是不一樣的。而眼界也就是在這樣的區別之中。

  初看到這句話的時候,就覺得非常有道理。

  現在的訊息之多,之亂,之雜,可以說是天天充斥着在我們的生活中,只要你有手機,只要有網絡,只要你打開電視,真的是各式各式的訊息在干擾着你。

  可是我們看的訊息多了,也許可以說是“見多識廣”了點,也許說對於一些“新聞”,“新鮮事”見怪不怪了,可我真的覺得那同時是讓人變得浮躁的根源。

  似乎我們都在看那些可以娛樂眼球的八卦新聞,似乎我們都更關注那些可以增漲利益的訊息,然後我們忘卻了一些本心,不由自主地變得浮躁不安。

  楊絳老師曾回復過一年輕人的困惑,說道他讀的書太少,想得太多。

  深以為然,接收的訊息之多,不懂得系統性思考,不沉澱自己,真不如多讀書,拓展自己的內心與眼界。

您正在瀏覽: 訊息與眼界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訊息與眼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