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眼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眼界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變味的風景、現實的無奈、期望的落空,淡定全無。生活就是如此。一旦較真兒,人生便吵鬧而疲憊不堪。這時,能保持一份平和的心境和寬容的心態便難能可貴了。

  現實生活中,很多人為了蠅頭微利爭得個面紅耳赤,實則謬矣。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孤雀安知鴻鵠之志,低旋在屋檐下的家雀又怎知舉風而上的大鵬之飛。風物長宜放眼量,眼界甚遠,方能知萬物之根本,用其盡哉。

  蘋果CEO喬布斯已故,可當初有誰能像他一樣,用智能化將手機與電腦聯合,讓傳統手機變成大屏一鍵通的蘋果系列智能機。正是因為他有着非凡的膽識,高瞻遠矚,預示到智能化是未來手機的方向,所以才能開啟了一個蘋果手機的新時代,也一舉使蘋果公司超過微軟成為最佳科技公司。昔人已逝,但我們應銘記喬布斯,時刻記得放風物於長眼量。

  悠悠歷史長河中,閃耀着無數熠熠星光。隆中三分定決策,諸葛卧龍三分定天下;山河破碎風飄絮,文天祥起兵抗元……他們為了保衛國家的安全,不惜戰死沙場馬革裹屍。埋骨何須桑梓地,人生無處不青山。

  風物長宜放眼量。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滿城風光,頂樓可視。孔子登泰山而小天下,說的就是這個道理。司馬遷忍辱負重,終創煌煌巨着——《史記》,贏得後世讚譽,為後世的史學研究提供了極好的藍本。不只國內,國外的例子比比皆是。柏拉圖理想國的構想為雅典小國寡民的城邦體制提供了理論基礎;美利堅民族趕走了英國殖民者,為了獨立,為了自由,浴血奮戰,最終成立了世界第一大國——美利堅合眾國;馬克思主義被中國化,體現中西合璧。最終馬克思主義在中國被成功實踐,中國形成了具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理論體系,指引了中國向輝煌的明天前進的方向。

  身在最高層,擁有最廣闊的眼界,自然會不畏浮雲遮望眼。

  放下應當放下的,抬高眼界,前進道路中的坎坷荊棘在你高首闊步下恍若子虛烏有,而明天也會在此時變得更加絢麗多姿,光怪陸離。

  江蘇揚州高郵市高郵市第一中學高二:路欣

您正在瀏覽: 眼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眼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