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把悲傷留給自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悲傷留給自己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問起這樣一個問題:你希望自己長命些呢?還是父母更長命?有的人嗤呼一笑便不了而知,也許他們都不曾考慮過,或是難以抉擇。有的人,或是更多的人選擇父母活得更長命些。的確如此,畢竟大家都是愛父母的。儘管平時我們對父母的諄諄教導百般埋怨,儘管有時我們會與父母發起爭執。但獨自一人落在黑暗中時,便會察覺原來自己是很愛父母的,只是一直被我們忽視罷了。所以更多的人希望父母活得更長命百歲。

  但我選擇的是前者。有人責罵我自私,有人譴責我無情無義,但是別人怎樣想都無所謂,因為有人會明白我——我的父母。

  是命運的安排,我和我的父母有一段緣,你和你的父母也有一份情。

  我叛逆,我違背者父母的一切意願行事。我會和他們吵起來,哪怕只是芝麻般的小事,都要爭得面紅耳赤。

  沒有完美的父母,他們是庸俗的人,也是脫俗的人。究竟父母親的愛是何種定義?我也一直在尋找着答案。在遠離家的宿舍里,當裹縮在被窩中,一片漆黑之中,才有些許明白,無論人終究如何,心中索系的的還是父母給我們的一切。

  鄰家的少年出事故離開了,做法事的鈴咚聲響遍了夜幕。鄰家母親失聲痛哭,嗚咽的凄厲令人心酸。鄰家父親凝望着遠方的某個角落,他沒有哭泣,但他的心卻早已哭得心碎,他似乎在期盼着什麼,又在等待着什麼……總是那麼的幽怨……

  面對此時的情景,有血有肉的人都會動容。究竟會怎樣?當我死去的那天,我的父母也一定會泣涕漣漣的,試問我又於心何忍?那一次,我一本正經地告訴媽媽,我要活得很長命,比你更長。她並沒有說什麼,因為她也在祈願我的生命可以更長久。親人的離世是何等的痛苦,與其在天上看着雙親為自己的死而陷入痛苦中,倒不如把悲傷留給自己好了。宛如鮮花,父母化作綠葉,為我們的絢美而甘願作為陪襯。難道我們就那麼殘忍,還要他們“化作春泥更護花”嗎?不了,我們已經負載累累了,我們欠他們一輩子,又怎麼可以要求他們在犧牲呢?也該是我們做些什麼了,不要他們操勞,不用他們再付出更多,為什麼自私的永遠是作為子女的我們啊?

  生前,他們為我們太多了,死後還要讓他們承受喪兒喪女之痛,那我們將是個罪人。生命終於殆盡,但願我比他們活得更長命,那怕只是一秒的時間也好。

  痛給自己,樂給他們好嗎?

您正在瀏覽: 把悲傷留給自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悲傷留給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