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嵩山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嵩山_1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嵩山位於我國河南省登封市,它是我國五嶽名山之一。集國家森林公園、世界地質公園、國家特級風景名勝區於一身,悠久的歷史、圖畫般的奇秀美景與珍惜的地理位置,無一不吸引着成千上萬的人們來這裡游賞,今天,我便有幸來到這裡遊玩一番。

   隨着擁擠的人群,我們來到了嵩山腳下。看,那盧崖瀑布近在咫尺,焉得出現在我們眼前。它雖然沒有黃果樹瀑布那樣宏偉壯觀,也沒有唐代詩人李白所說的“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可那飛瀉下的碧水卻如同藍天一般澄凈純潔,是那樣的湛藍、清澈。大大小小的水珠跳躍着,閃動着銀色的光芒,隨風飄揚。是什麼,才讓它擁有了今天這樣的雄偉氣勢?是呀!是山澗中那歡騰的清澈的小溪吧!一縷縷銀絲顫動着、飛揚着,在萬丈懸崖上匯為青山的滿頭銀髮。青山靜靜的恬睡着,一陣山風吹來,捲起了那滿頭銀髮,它飄拂着卷過一條條幹枯的樹枝,那枝條奮力向上,抽出了點點綠葉,小小的綠意只為了看一眼清晨的第一縷陽光;它飛揚着卷過幽靜的湖水,碧波盪起了笑的漣漪;它飛舞着盪過枝頭的鳥巢,打痛了沉睡已久的百靈。春在銀髮的召喚下,來到了美麗的嵩山,此時的嵩山被春意所繚繞,傾吐着春的氣息。

   不遠處的嵩岳寺塔,全身上下閃爍着金色的光芒,顯得金碧輝煌。可在它的周圍,卻圍繞着一棵棵大大小小的乾枯的榕樹,它們伸出了干老的枝幹,像是飽經風霜的老人,那樣脆弱,好似一陣大風便可以奪去它的生命,顯得與寺塔是那樣格格不入。是春,把它們遺忘了嗎?

   攀上峰頂的最高處,瀰漫于山頂的雲霧令我們嘆為觀止。潔白的雲霧足以和黃山雲海媲美。那潔白的雲團輕輕的擠壓着,無聲無息的向這裡湧來。我的眼前突然變得朦朧了,我彷彿坐在一個即將沉沒的小島上,晶瑩的海水一點點向這裡湧來。不停地徘徊着,蕩漾着,隨時準備將我吞沒。雲海,果然名不虛傳!似海的深遠、似海的晶瑩;有那跳動飛濺的水珠、有海下凹凸的峽谷,但,卻缺少了海的那一份湛藍。如果把碧空比作一望無際的海洋,那麼潔白的雲海就是大海奔騰着、呼嘯着盪起的一片海潮。晶瑩的海水一下接着一下使盡全力打在金黃色的陸地上,開出了一朵朵晶瑩的浪花。是那樣的唯美,卻是那樣的短暫!嵩山,自古以來也自有“古文物之都”的別稱。我們在下山途中,也曾無數次看到或穿袈裟,或着金黃色僧衣的和尚或武僧,他們的神態也各不相同。又是過索橋又是爬石階的,但都心平氣和,眉宇之間看不出一絲的勞累。叄佰陸拾伍天,天天都過着如此的生活,想必已經習慣了吧!夕陽西下,不遠處一束金黃色的餘光直射在嵩岳寺塔,放射出一絲絲刺眼的金光,回頭遠望,忽發現一尊大佛矗立在中嶽廟旁邊,他雙腿盤坐,身上然穿着一件袈裟,眉目中掩飾不住那無盡的慈祥,是那樣的和藹可親。他手中的那串佛珠,已經長出了一塊塊深綠色的青苔,它是那麼的綠,以至於遠處的我都能將他看的一清二楚。這座佛像雖已經歷了無數次風雨剝蝕,但卻依然美觀別緻。

  美麗的嵩山,佛像繚繞的嵩山。現在回想起來,我不禁有絲絲的驚奇,嵩山,竟以“佛”、“儒”、“道”三教薈萃,少林寺、嵩岳寺塔以及中嶽廟等,無一不向我們講述着中華民族那人文歷史的悠久古老與璀璨,同時也默默的見證了中華名族那特有的文化的優秀。那麼,就希望這文化傳統就像嵩岳寺塔一樣,在中華人民一代代的傳承之下,永放光芒。相信,通過我們,明天的中華民族會被世界所認同,中華民族那千年的文化傳統會成為世界上的一顆美麗的夜明珠,不管風吹雨打,還是黑暗的侵蝕,都會深深的鑲嵌在亞洲,變得更加的璀璨,更加的耀眼,會被世界人民所歌頌,所認可!

您正在瀏覽: 嵩山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嵩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