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清明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桃花山外隴原邊,上馬坡上仙人眠。

  書寄卻遇薊北雨,雁回又逢隴南春。

  曉日沖煙萬物修,清明今日望老君。

  ?g土替我掃祖墓,消息相問眾賢親。

  在這個喧囂、浮躁的世界中,每個人都渴望有個蒸發疲憊、洗滌靈魂、撫慰傷痛、浸潤心靈、衍生溫馨的地方供自己休憩。而與我心靈柔韌相接的地方,便是我的故鄉。我記得我在讀《西聖地》這本書時,扉頁有這樣一句話:如果這個地下沒有埋着你的親人,那麼這個地方就永遠不是你故鄉。在這又是一年清明時,潮濕的心在泛濫着回憶的美麗,思念象崩潰的堤水淹沒了我心底輕聲的呼喚,吟唱着你千年的輪迴!

  風起,松搖,人悲!一座荒丘被冷落在塵世之外,唯有一棵紅柳永伴身旁。

  山青,水綠,鳥靜!一具亡魂被安放在荒野之中,僅有一紙香火偶祭悲魂。

  天陰地濕鳥啁啾,亡靈冥冥已數載,當年津門您別離,今日故地悲欲泣。綿綿悲意才消退,哪知清明雨紛紛,忽喚沉痛滔滔來。走在初春的海河岸邊,卻感到陰風陣陣,我望望天,天沉沉欲泣;我瞅瞅地,地隱隱欲裂。茫茫天地間,那一丘卑微的墳塋讓我的悲如懸河決堤,滔滔而至。

  那柳,你也感到我的悲痛了嗎?肯定會在沒有風的墳旁輕輕搖擺;那墳,你也感到我的悲泣了嗎?我會用你身上柔軟草瑩拭去我臉上的淚水;那鳥,你也感到我的哀思了嗎?你那喧雜的鳴叫戛然而止就是答案……那麼,墳塋中的魂啊,你能感到異鄉我的默哀與悲痛嗎?

  點燃一沓香紙,插上一炷香,我就這樣直挺挺地跪在這悲風陣陣,陰雨霏霏的他鄉的路口。我沒敢拿鮮花,我怕苦命的您承受不起,我沒有和任何人一起,我怕我不能盡情地哀悼。一幕幕的往事不堪回首,你給予我的恩德在我的頑木之心還未能完全消化前,你卻駕鶴西歸,含笑九天!忘不了您慈祥的面龐,忘不了您不倦的諄諄教誨,更忘不了您多年含辛茹苦的撫養。悲風中,時間頓駐,凄雨中,悲意綿綿。本來準備了已久的祝福:莫嘆福淺,泥污蓮方艷,樹有包容鳥知暖,冬梅紅已綻;別笑命短,夜殘螢才亂,月無芒角星避暗,秋蟬聲漸軟。

  今天的雨對自然來說,是一種天氣。雨對於我來說,是一種心情。華北大地太久沒有雨了,是乾燥的,沉悶的,灰霾的。久違的雨終於來了,本該是清新的,渴望的,滋潤的。可,清明時節雨紛紛,親人憶故淚珠痕,若問心語悲何處,墳頭黃土香火燭。清明的雨,洗滌過的山間綠林,是煥然一新,是為迎接親人而準備的,是寂靜的,也是凄涼的,只是,它是有情有義有愛的。清明節,念亡魂與欲斷魂的團聚,清明的雨,如淚,如心,如訴。一念,一願,一夢,一雨,相聚清明倍思親。

  特別的節日特別的雨,陰陽難得再相會,人魂未聚雨先塵,是喜?是悲?些許哀思,些許懷念,生離死別,輪迴因果,離塵山路,津門寄思,生命中難忘的親魂。冥紙紛飛,香火繚繞,敬上一杯酒,三巡;磕上一個頭,三響。地府門自開,迎面是淚人。太多的牽念,太多的不舍,血脈親緣,怎捨得安心投胎去?可好?安心;可念?日夜。生死分離,太多的眼淚已沉入肺腑化成一輩子的念,鋤了墳頭雜草,添些黃土新壤,就為了曾經走過的生死不離。

  想您的夜,在異鄉的黑夜裡慢慢地淺行,那時為你寫下的詩篇,已被雨水沖凈,霓虹閃爍着迷離的眼睛,你能否看到我傷感的心想在重拾昨日的舊夢,因為沒有了你,我的天空虹缺一色,所有的童話都隨風吹散,所有的夢都飄落在雨中……,所以我不再書寫,那怕一個字。

  想您的夜,眼裡的淚與窗外的雨水抗衡着勇敢的堅強,低下頭卻發現,我原來是那麼的懦弱,斷了線的水滴,滑落了一地的思念,拾不起的是那些曾經寫給天堂的詩歌!

  想你的夜,我多想瓢一碗隴原的老灑把自己狠狠的灌醉,懲罰自己懦弱的眼淚,象男人一樣接過你的堅強,至於那份無處安放的靈魂,把它放在詩篇里,祭奠那些過往和無法表達的傷感……心靈如果找不到棲息之地,到哪兒都是流浪。

  清明時節生死緣,年年歲歲來團圓。一曲“生死不離”,環繞於耳,“血脈創造奇迹,生命是命題。你的呼喊刻在我的血液里,祈禱!與你一同感應。今生,難再看到你,我卻一輩子牽挂在心裡,你的希望是我全部的意義,我全部的動力。無論你身在哪裡,我都想念你。”寄雨念亡魂,追思憶親人。

  風停了,雨住了,但痛卻更深了,今年清明雨紛紛,何時再見斷魂人?踏上歸路,心中默默祈禱:願九泉之下能彌補您的苦命,願您的精神在我身上永傳……噢,我的爺爺!

  高三:宿康甄

您正在瀏覽: 清明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