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困境中的選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困境中的選擇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暴雨襲來,橡樹頑強鬥爭,終得巍然屹立;風吹雨打,蘆葦順勢起伏,未來贏在手中。橡樹高大,蘆葦弱小,不同的生命在困境之中有着不同的選擇。那麼,面對困境,我們又該何去何從呢?

  面對困境,李白高唱“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選擇了放下包袱,離開仕途。辛棄疾獨游落日樓頭,在斷鴻聲中,看了吳鉤,拍遍欄杆。面對困境,不同的人選擇不同。總是記得東坡居士的豪邁,易安居士的哀愁。烏台詩案,慘遭貶謫,他沒有為此垂頭喪氣,卻是與友人暢遊赤壁,豪邁放歌,吟出了千古流傳的《赤壁賦》。他,就是“一蓑煙雨任平生”的蘇軾。家破人亡,國家垂危,她獨倚欄杆,空對遍地黃花,哀嘆“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她,就是大明湖畔,極富詩情的李清照。他與她都在困境中成就了自己的詩文,卻是兩種截然不同的風格,兩種相背而馳的人生態度。

  還記得08年一場大雪阻斷了多少人的回家路;也不曾忘記汶川地震后慘不忍睹的滿眼創痕;7.23高鐵事故奪去了那麼多鮮活的生命。天災人禍面前,中國人團結一致,眾志成城,災難降臨,我們沒有退縮,是中國,這個響亮的名字將我們凝聚,是無心個,那面鮮艷的紅旗照亮了我們前方的路。困難面前,中國人民頑強抗爭,用不放棄譜寫了一曲嘹亮動人的歌。

  是的,面對困難,有很多種的選擇。我只是一個平凡的學生,沒有耀眼的光芒,也沒有強大的力量。但我,有一顆堅強的心,困境之中,我會量力而行。頑強鬥爭固然可貴,順勢起伏也是一條可行的路。只要有信心,有毅力,我相信黎明的曙光總會劃破黑暗、悄悄降臨人間。

  是誰說過,人生在最低谷的時候,無論向那個方向走都是向上的,所以,不要害怕困難。面對困難,勇敢地做出自己的選擇,陽光總在風雨後,守得月開終會看見月明。堅信自己的信念,用希望披荊斬棘,你會看到,那些阻擋你前行的石頭中,也會開出嬌艷的花朵,它們的名字,叫成功。

  河北省邢台市二中北校區高三文科21班高三:耿康寧

您正在瀏覽: 困境中的選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困境中的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