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白雲回望可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雲回望可_1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可的十六歲生日,快到了。因為,冬天來了。 

可同其他人一樣,渾渾噩噩、不知不覺,走進了花一樣的年齡。我不是花,而是天上飄的雲,他說。 

可喜歡雲,因為雲純潔,因為雲像人一樣,從天涯海角晃晃悠悠地飄到一起,熱烈地擠成一團。在月光下深情對視,又晃晃悠悠地飄到天空的盡頭。 

我不會像雲這樣飄來飄去吧?可寫道。 

無意的一瞥,讓可激動了許久。他發現,泰戈爾居然和自己的所見略同:從天涯海角飄來兩朵浮雲……無語作別,身帶摩挲得溫存(《短暫的相會》)。可很高興,理由單純而又簡單:我和泰戈爾水平相當! 

泰戈爾的十四行詩中充滿了愛,可的心中也是一樣。 

單純而又簡單的可不期然遭遇了愛情。 

那個女孩的名字,可不願告訴我,只說他叫她“月”。“難道她是月亮女神塞勒涅嗎?”我嬉鬧着對他說說。可低下頭,臉紅了一陣:“我可不是幸運的牧羊人恩蒂米翁。” 

月是個會彈琴,挺漂亮,白白凈凈的女孩。我沒見過她,可這麼說,我就這麼寫了。 

我就是無可奈何地喜歡她,可滿臉幸福地說。 

於是,一切便以全世界十二歲以上公民都想得到的方式進行了下去。 

我怕失去,可幽幽地說。但,就在可說出這句話的第二天,他們的遊戲結束了,以始料不及的方式,無法挽回地,結束了。 

“我越來越喜歡冷情在《紙玫瑰》中寫的那句話了”,可憂傷抑鬱,語氣也是綿軟無力,“天下有十分憂愁,七分為情傷。” 

可的博客里,內容豐富起來。但文章的調子卻總讓人不自在。“天空總是湛藍,沒有雲的蹤跡,但游雲已飄過。哦,是了,我會像雲一樣飄來飄去。” 

可比以前更喜歡潔白的雲了。周五回家(我們在寄宿制學校讀書,每周末回家),他不要父母來接,也不願擠那嘈雜的校車,而是靜靜地,或者說是孤寂地走回家。他不是低頭看路,而是抬頭看天。黃昏時分,天上的雲,總讓可駐足看上半天。水珠不知不覺溢出眼角,摩挲着臉頰,受地心引力,以九點八米每平方秒的加速度,迅速滴落到青色的地磚上。今年冬天真的好冷,凄厲的北風刮到臉上,不禁讓人落淚。 

出人意料地,可在博客中寫了一首簡單的詩: 

雲在空中飄蕩/風吹着/一不小心/雲碎了,分離了/霧在地上瀰漫/太陽照着/一不小心/霧退了,蒸發了/藍色的天空/白雲興奮地擠在一起遮擋住陽光/不一會兒/雨水淅淅瀝瀝/我說,天神哭了…… 

後面還有一句:我本不願不自量力地用文字表達心靈深處對雲的情愫,但我只是情不自禁,無法控制把它說出來,寫出來的渴望。 

他生日那天,我們在火鍋店吃飯。 

可突然說:“哈爾濱下雪了。”我奇怪他怎麼知道。他說是一個哈爾濱的同學發短信告訴他的。“雪好美。”可的睫毛顫抖着。我明白了,可喜歡白,純純的白,素雅、一塵不染的白,就像郭敬明在《無極》書中渲染無歡的那種白,近乎純凈,刺痛雙眼,逼人心魄。 

“可惜這裡看不到皚皚的白雪。”可失落地低下頭。 

“沒有雪,但至少雲是潔白的,月是皎潔的!”我拍着他的肩膀說。可幽怨地瞧了我一眼,繡口中吐出“當時明月在,曾照彩雲歸”的詩句來,然後開始喝水。他把水當成酒,咕嚕咕嚕地喝着。 

他喝了很多水,居然像醉了一樣,雙眼通紅地對我說:“我是雲。她是月。彩雲追月終究和夸父追日一樣,以失敗告終。她永遠是美麗的神話,美好的願望,但卻是虛無的。我要忘記,回歸到你當初認識的那個簡單的可,心靈像單純的雲一樣晃晃悠悠地飄!”透過熱氣騰騰的霧氣,我分明看見他眼中閃爍着晶亮的東西。 

可站起身,去找廁所,晃晃悠悠地。 

我驀然想起了摩詰的依據詩,不自量力地改動了一下: 

白雲回望可,情愛入看無……

您正在瀏覽: 白雲回望可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雲回望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