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回望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望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回望 

  總是一次又一次的錯過,一切卻都在回憶里歸為平淡。——題記 

  一個星期前,我有些迷失了。 

  那天下午的英語能力競賽初賽的成績公布后,我知道自己落榜了,沒有資格,意料之中。 

  有着令旁人無可奈何的粗心,屢教不改地,我似乎總忘不了——要在考試中漏掉一篇作文——這個“使命”。也就因為如此,我與那個機會失之交臂。 

  於是的,哭了,傷心了,讓淚水打着轉兒,在眼眶中伴着黑色輪舞曲飛揚。不過,仍沒有絕望,雖然機會錯過了,又一次的錯過了,但因為老師的一句“還有明年”,心裡逐漸地得到了一絲安慰。 

  還是有些無法原諒自己,如果自己好好把握,似水年華般的機會又怎能錯過? 

  為了不讓自己迷失得太遠,我想起了朋友對我說的那些話,也告訴自己,悲哀終會離我遠去,一切終歸為平靜。我,還有未來——儘管,在一年之前,我還不相信這個。 

  一年前,我曾來過這所中學,參加入學考試。以前總是信心滿滿地迎接每一場考試,然而那次,我膽怯了,害怕了。結果,可想而知。 

  我變得沉默起來。原來,總以為自己是聰明的,但也正是那些浸在蜜罐里自以為是的神經系統讓我輸掉了那次考試,給予了我最沉重的打擊。 

  緊接着,一連串的倒霉事兒接踵而至,我對自己絕望了。因為自己總是會那麼剛好地錯過,又錯過,它們一如既往地不謀而合,降臨在我身上。 

  看我一天天陷入低谷,日漸消沉,朋友們終於不忍,紛紛來到我身邊。他們不知道,在我看似頹唐的外表下,有的是對生活深深不如願的熱愛和嚮往。 

  終於,在某一天,一位朋友給我寫了這麼幾句話:“小熙,知道你因為成績不理想而悶悶不樂,但你可不能泄氣哦,不能被這沉重的壓力給打垮。我們大家都相信你能夠捧會那個本屬於你的榮譽。記住,放棄該放棄的是一種無奈,放棄不該放棄的是懦弱,不放棄該放棄的是一種無知,不放棄不該放棄的是執着。 

  他最後的一句話,使我陷入沉思。 

  第二天,一個臉上掛着燦爛微笑的陽光女孩又出現在眾人的眼前。朋友們的眼裡滿是驚訝,只有我和他彼此心照不宣地笑着。 

  那晚,我在自己的心中立下了一個誓言:要做一個勝者,一個笑到最後的勝者。 

  我試着說服自己,所有華彩的開場、喧囂的落幕終歸為平靜,要學會用一顆執着而平靜的心去對待。 

  一年裡,我一次次地錯過,卻終於得到了我所想要的東西。 

  雖然那個朋友早就告訴我,執着帶來的往往是傷害。但心在承受了一次又一次的傷害之後的疲憊早已被那隨之而來的幸福和喜悅所代替、掩埋。 

  然而,當我又忘記訓誡,滿懷希望地投入到這次的英語競賽當中去,結果卻讓我失望了,讓我很受打擊。於是乎,又想起了朋友對我說的話,也記起了自己的誓言——做一個勝者,一個笑到最後的勝者。 

  而勝者,或許真如他所說的那樣,總是以一顆平常之心去面對生活。 

  一分鐘之前,是心寒的時候,我站在這條青石板路上散步,發出微弱的響聲,為自己嘆息,且默默祭奠。 

  慢慢地開始懂了,記住了這一切。我也不會再迷失方向。 

  夜幕降臨了,在這裡——北緯30°,我住的地方,一個小鎮,伴着殘陽下最後一抹微光中的烏鴉啼叫,漸漸安詳、寂靜地沉默下去。 

  我仍舊在那早已斑駁的石板路上慢慢前行,突然聽見心牆崩塌的聲音,好奇地轉過頭,往回望,一路走來的小道上,鋪着我所有的破裂了的碎片——悲傷,高興,喜悅,瘋狂,頹廢——真是一道極度絢爛的看不見的獨舞風景。不管是樂觀或是悲觀,終於被印拓成記憶,永遠平靜地埋葬在我的腦海里。 

  秋風亂糟糟地吹過去,胡亂地捲起飄散在地上的落葉,亂了這金碧輝煌。 

  後記:伴着這份平淡,我錯過了升學考試,卻度過了小學的那段低谷,錯過了英語競賽,仍到達了這裡。 

  倒着回憶,原來我離這兒是那麼遙遠。在回望中,我不斷向前行走,漸漸學會用一顆平常心看這世界。

您正在瀏覽: 回望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