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紅葉谷所感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葉谷所感_2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得得9

紅葉谷所感 標籤:紅葉谷作文 所感作文 紅葉作文

這是一個熱烈而又極賦詩意的名字:紅葉谷。 

  未進蛟河市紅葉谷之前,我內心涌動着猶如速睹伊人的急切感。我想那山谷一定神秘而秀美,那森林一定挺拔而蒼翠,那紅葉映着秋陽一定格外艷麗、耀眼…… 

  由於坐的是由蛟河前往吉林市的大巴,所以我並未在正門下車,而是在慶嶺的山門口就被扔了下來。也好,乾脆就步行去正門,反正也就三公里。入正門後走左道上山,步行1。4公里到達第一個瀑布——南湖瀑布,接下來是卧虎嶺瀑布,在它旁邊長了一棵二百於年的“壽松”,這樹長的很有意思,鬱鬱蔥蔥,卻是中空的,傳說一百多年前在樹洞中住着一個大黑熊,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悠閑的生活了很久。 

  陪伴着山谷間的小路,一條蜿蜒的小溪,像一縷銀絲帶,曲曲彎彎,波光閃閃,歡暢流淌的溪水,發出銀鈴般清脆的聲音,好像豎琴彈奏出的樂章,悅耳、清純, 讓人陶醉。我看到滿谷的溪水,早被滿山的紅葉映染得五彩繽紛,連秋天的慶嶺也被興奮得神采飛揚,特別在秋雨蒙蒙中,紅葉早已主動躍出叢林,像朝霞妝點山林,像姑娘的紅紗巾俏掛樹梢兒,像耀眼的星光點燃了幽靜的山谷,峽谷漫步的遊人情不自禁被帶進了綺麗的夢幻境界,此刻遊人的心正同山谷的韻律相吻合,若是有情兩相知…… 

  再往山上走,就是木製的階梯,一級級一梯梯,彎延入高山,走了大約一個多小時吧,原以為終於登上峰頂,可到了才知道離主峰還有1。7公里的路程。既然到了這裡,就上吧。我獨自在山林中前行,腳下的樹葉踩上去格外舒服,山裡的空氣濕濕漉漉,眼前的奇石、秀林、溪水組成一道迷人的風景線,其方圓五十公里,平緩的山坡,陡峭的崖壁,峰谷相連,山迴路轉,形成了慶嶺起伏的音符;浪漫的楓樹,沉穩的柞樹,詩意的樺樹,挺拔的松樹,平凡的楊樹、雅緻的水曲柳等十幾種林木共生於此,高低不等,參差錯落,看上去每棵樹都像神采奕奕的藝術家。它們或藏身谷底,或立足嶺巔,呈現着動感極強的舞蹈之韻律:白樺樹是姑娘之舞,楓樹紅是少婦之舞,黑柞樹是男子漢之舞……不管是單人舞,雙人舞,還是男女混舞,集體群舞,所有舞者的姿態向遊人傳遞一個着相同的信息:惟獨慶嶺的肥沃,才能把這方山林養育得如此秀美,惟獨慶嶺的秋天,才能滋潤紅葉谷的繽紛燦爛……紅葉谷美在自然。 

  在沒有路的山林間上了兩個多小時后,頂峰終於映入眼帘。放眼望去,周圍的山川與河流一覽無餘,看着遠方,突然有一種想大笑的感覺,不知道為什麼。也許是感動於自己還有這樣一份享受孤獨的雅緻吧,呵呵。不過拍照還是很重要的,在周圍的石頭上架好相機,然後舒服地躺下,“咔嚓”——記憶留下了。 

  已經一點了,想到下午還要去谷中谷玩,我加快了下山的腳步。我正沉迷地走着,忽然被一棵松樹上歡快跳動的一隻大松鼠吸引,它拖着碩大的尾巴,在樹枝間輕盈跳躍着,我發現這個小精靈不是在玩耍,它在樹間奔跑,每次嘴裡都叼着一棵細細的干樹枝,在那大松樹的頂部安有它的家,原來它在修整自己的家園,準備迎接嚴冬的到來,怪不得它渾身有使不完勁兒和抑制不住的好心情呢!這乖巧的小動物,流連於慶嶺,沉醉於紅葉谷,也許它心中早就知道,為了明天生活的美好,不管誰都應該以樂觀的心情對待艱辛的勞動……紅葉谷美在熱烈。 

  到了正門的交叉口,我發現景區內去谷中谷的大巴已經走了,沒辦法,只能和身邊旅遊團的司機大叔商量一下能否讓我搭車。知道我學生的身份后,他毫不猶豫地答應了,連車費也沒要,呵呵。 

  走進谷中谷,一種回歸大自然的親切與溫馨在瞬間萌生,又在瞬間溫暖了一顆孩童般的心靈。谷中谷四面臨山,雖說不上崇山峻岭、層巒疊嶂,卻也算得上鬼斧神工、幻景天成。蜿蜒的山路在山谷與山嶺之間盤旋,遠遠望去,好似一條卧在草木間的巨蟒,十分壯觀。在山間如絲的薄霧中,沿着蜿蜒的山路前行,美麗的景色總會在峰迴路轉處進入你的視線,給你一種意想不到的驚喜。“萬山紅遍,層林盡染”的紅葉自不必說其優美,“飛流直下,疑似銀河”的瀑布自不必說其壯觀,就連山間那淙淙流淌的小溪,路旁那在孤獨中寂然綻放着美麗的小花,還有那在花叢中翩翩起舞的蜂兒蝶兒,都在述說著紅葉谷的詩情畫意。 

  谷中谷的花花草草在雨水的滋潤下卻愈發顯得蓊蓊鬱郁,頗有些蒼翠欲滴的意味。“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我獨自在微風中且吟且行。遠處,萬葉塔以一種傲然的姿態聳立在山顛之上;腳下,鐵索橋以一副孑然的模樣橫亘在山谷之間。顫悠悠的弔橋上,一個勇敢的孩子正在母親的陪伴下體會着征服的快感。巍巍然的白塔旁,許多遊客正在頻頻舉起相機,將這無限的美景收為珍藏。相信若干年後,當歲月把皺紋刻上他們的額頭,當時光把白髮植上他們的鬢角,這份美麗的記憶定會在他們回首往事時綻放出一個醉人的微笑。 

  這樣想着,兩隻腳走起路來便也輕鬆了許多,有力了許多。不一會兒功夫,便攀上了萬葉塔所在的山嶺。“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憑欄遠眺,絢秋湖、蓋薇園、天趣苑……一個個谷中美景盡收眼底,一處處山中秀色一覽無餘,心底不禁升騰起“無限風光在險峰”的感慨。一陣風吹來,身子禁不住打了個寒戰,真真體會到幾許“高處不勝寒”意味,而腳下起伏的山巒,蜿蜒的峻岭,卻又使得一種“山高人為峰”的豪邁之情在心間油然而生。 

  在秋天這樣一個美麗的季節,來到這樣一個美麗的山谷,於細雨中在山間漫步,深深吸一口混合著花香的泥土氣息,感受到的已不僅僅是人與自然的和諧,更多的是一種融入大自然的感覺,不經意間發現自己已然成為大自然的一部分,如同那道旁的樹,那樹上的鳥。

您正在瀏覽: 紅葉谷所感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葉谷所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