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歲月流痕潦然秋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歲月流痕潦然秋水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然,終究只是一場夢。夢,只能是回首,只有今天才是真正握於手中,心中常懷惆悵,胸中常積抑鬱,在歡樂與痛苦,瘋狂與沉默之中逐漸感悟生命的真諦。人生————一段旅程而已,目標是死亡,因有了死亡的限制,生命才變的有意義。在這段旅途中向死亡進軍的同時我們領略了生命的精彩,其中有許多美好、許多寶貴的東西,一如初戀。紅塵滾滾中,第一次兩心碰撞的感覺總是那麼令人難忘與神往。初戀之所以叫初戀說明那份情已然沒了結果,難道沒有結果的東西會讓人永久的懷念嗎?佛語云:愛,是為情而生;情,乃愛之載體。人世間概括起來只有兩個字:情與佛。情是萬丈紅塵,佛是空門。一段情可以有兩種方式表達:對待一個感情很深的人可以選擇表達這份情與不表達這份情,而愛即是它的分界線,亦是它的結果。有了結果的東西終究是要有結束的時刻,只是一個時間長短的問題:幾個月、幾年、幾十年。在以後的日子裡誰也不敢擔保這份情會不會變質,因此在佛道中不講愛、不論愛,而另一種則是不表達那份情,那份情就沒了結果,當然只存於內心的情不會有完的那一天,它可以跨越千年乃至亘古,那將是一種無盡的愛。 

  “飄飄何所似,天地一沙鷗。”感嘆我的生命,感嘆我的生活,經歷過了那陣陣翻雲覆雨般的情愛里程,才茫然頓悟:愛,是必須的;情是必要的。真正的愛不是在追與被追之中,而是存在於朝夕相處的關懷中。尋找這段奇情,覓取這份摯愛只須抱以一顆平常的心、感恩的心駐足於生活中,總有一天它會如約而至。生命旅程會有走完的時候,但情與愛卻如一泓秋水蜿蜒纏綿於遠方,這一路上有過香山紅葉,有過層巒疊嶂,有過激流跌宕,有過峰迴路轉,最終“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曾一心嚮往隱居的生活,於密林深處架起一舍茅屋在雨後的清晨擁抱一縷艷麗的朝陽,再竹板床上倚於床頭與枕頭相架的溫存里,心中懷有的是一份滿足與安然。歲月如歌,在二十年中奏響了多少悲歡離合、恩恩怨怨。歲月如輪,在二十年中走過了多少光輝歷史、坎坎坷坷。歲月如水一般,在我二十歲的天空中流淌,劃過一絲痕迹,往事如煙亦如一潭秋水在夕陽西下落葉紛飛的時刻擁有的潦然。 

指導老師:王晶

  作者:賈少瓊

您正在瀏覽: 歲月流痕潦然秋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歲月流痕潦然秋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