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歲月流過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歲月流過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在身邊,有清凌澈水,是你不曾注意的過客。當我們已經淡忘了什麼……

  那是一個冬天,大雪紛飛。當你出來想要為家人買幾個熱乎乎的包子時,看到人行道旁有一位摔倒的老人,你連忙跑過去扶起她,她說了聲謝謝。

  偶然在商店中看到一個哭泣的孩子,身邊沒有家長,也許是跟媽媽走散了。你連忙買了一根棒棒糖,走過去送給他,逗笑他。這時候一位年輕的婦女走來,急切的尋找着什麼,那個孩子喊了一聲媽媽。婦女領走了孩子,走前不忘回頭,送給你一個感恩的眼神。

  在公共汽車上,人多而又雜亂,就在這時上來了一位殘疾人,還有他的家屬。所有人當做沒注意,和你一起搶到座位的姐姐還在悠閑的看報紙。旁邊的大哥哥猶猶豫豫的起身又坐下,而你已經微笑着說了一聲“請坐”,那個殘疾人的家屬也還了你一個微笑。

  感恩,從你的指縫間劃過。

  實驗室中,同學們都在用心製作複雜的標本,嚴肅的老師在同學們身旁轉來轉去,就在這時,不知是誰大叫了一聲:快看,小芝做出來了!同學們都轉過頭來朝你的地方張望。老師走過來,拿起你的作品,看了又看,說:不錯,你是一個非常聰明的學生。聽到了老師的誇獎,你高興的眯起了眼睛。

  希望工程捐助活動,看別的同學手裡都拿着十元二十元,而你的手裡只拿着一元錢。同學們都嘲笑你,說你沒有愛心,但只有你知道家裡其實並不富有,理解父母的錢來之不易,但你還是很痛苦,因為你覺得一元什麼都做不了。這時,一位老爺爺走過來說:一元錢可以為災區的孩子買一支筆,不然沒有筆怎麼寫字呢?你慢慢抬起頭,因為你的臉上有光彩,有笑容。

  一次小考後,同學們都在唉聲嘆氣,因為他們不會的題太多了,當然你不會的題也不少。但你的臉上並不跟他們一樣暗淡,而是陽光明媚。同學們都罵你傻,而你卻說:老師不是說下次考試分數要比上一次分數高嗎?那下次的結果不就會更好嗎?同學們豁然開朗,雨過天晴,都說你這個白痴怎麼這麼聰明,然後跟着你一起哈哈大笑。

  愉快,從你的頭頂越過。

  你的手扶過回憶的像冊,上面是你小時候的樣子,抱着你的人,是慈祥的奶奶。你很懷念她。奶奶有心臟病,而你小的時候並不知道這些,時常跟她玩消失,很晚都不回來。奶奶不知道,還以為你丟了,哥哥開玩笑說你可能被騙子拐走了,奶奶當真了,竟暈了過去。後來奶奶心臟病突發去世,在你心裡留下了遺憾,你心情複雜的看着奶奶的照片。

  因為你成績的優秀,一次期末考試前,老師對你寄予了很大的希望,家長給你規定了一個在你看來完全可以達到的分數。你當時發誓你肯定能完成任務。而考試結果出了后你卻大吃一驚。跟家長規定的考分相差13分,而你也從第一名滑到了二十一名。仔細看了一下試題,全都是粗心導致的錯誤。你覺得世上不應該沒有後悔葯。

  時間,從你的身邊穿過。

  這就是歲月,你自己的歲月,有苦有樂。就算你再怎麼淡忘這些,也會在你心裡留下無法磨滅的痕迹。花的痕迹,花的青春,花的歲月。

  歲月,從你的心裡流過。

您正在瀏覽: 歲月流過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歲月流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