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漫漫長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漫漫長路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一出生就是註定要去走路的。正如魯迅先生所說:走的人多了也便成路了。正是如此,我們走過平坦的大道,將它變成便利的交通網,暢通無阻。可以看見繁華的景色被人們陳置在路旁;有的人獨自走過靜謐的小路,他們獨自去享受無人打擾的安靜與孤獨;走過坎坷的山路,成着誤入歧途的憂愁,磕磕絆絆的傷痛。這些路很多,很多……

  路是準備好的,多數人應該是這樣的想法。但我並不贊同:路是準備好的,但它並不是主動被鋪設的,它是由前人用險些和汗水結合的產物。很多人在這些路的面前往往有所選擇:一條是被先人所建設好的道路,另一條則是正在施工的危險之路。有的人聞此路平坦,欲行卻心有不甘;聞此路險則望而生畏。許多人在這樣的路口處徘徊不前,最終他們做出選擇之後才發現原來路並不是如此。

  路是前人所走過的,有的人想前輩們討教,聽從他們的意見,希望獲得一條通往成功的捷徑。但他們並沒有想到路其實一直在延伸啊!走通天大道的人往往被這些捷徑迷惑,而一些靠自己努力的則克服了險峰,將它變成通途。

  長路漫漫,難免磕磕絆絆。無論是如何選擇,路的趨向與延伸方向都是取決與自己。但一定要記得,邁出去的腳步一定要靠自己的努力與堅實的信念,否則,不論是哪一條路都不會平坦順暢。請看過這篇文章的人一定要確定自己的信念與獨到的智慧,在我的心中這就是智慧:真正的智者是不會盲目的去聽從別人的聲音,哪怕這個聲音是來的神的口中……

  還是這句話:路一直在延伸。

您正在瀏覽: 漫漫長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漫漫長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