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的西部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西部夢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時常望着太陽落下的方向發獃,上面是絢麗的雲霞,下邊就是我夢歸處--祖國大西北。夢想與現實的巨大反差,在這時方能得到和諧的統一。

  小時候就知道我們的祖國地大物博,歷史悠久。從電視上隱隱看到那西部的森林、山川、冰雪……在我心中,她始終是那麼的神秘,可望而不可及。悠揚的古樂一吹吹了幾千年,吹出了祖國西北的燦爛文明,也吹來了我那悠悠的夢想。一切都那麼新奇,可一切又那麼遙遠。我只有在心中編織着自己的西部夢,夢着那千年古樹,還有那吐着紅芯子的、嚇人的大蟒蛇……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對西部也有了大體的了解。那裡有悠久的文化和多樣的資源。那輝煌的布達拉宮,那憨態可掬的大熊貓,那高原之舟大氂牛,那豐富的礦產,可一切都因為交通不便,可想可嘆而不可及不可看。於是我四處搜尋資料,滿足那膨脹的慾望,可得到的卻了了無幾。雪上加霜,我對西部又加上了一層憂愁、一層期望、一層力量,我發誓要到西部去。

  現在,火車、飛機等現代交通工具縮短了我與西部的距離。高科技的電腦網絡可模擬去西部觀光,和歷史老人面地面交談。西部大開發的號召,更使我周圍籠罩着“西中”的濃厚的空氣,我的願望快能實現了!於是我對西部變得特別敏感,只要是關於“西部”,哪怕只有一個字,也會吸引我的目光。我藉此來慰藉自己的心靈,但坐下來閑着時,空虛之神還是時時叩擊我那脆弱的心,使我覺得好像被騙了。

  “明天就告別家鄉,踏上西部之路。”我下定了決心。七點整,在家裡看最後一次新聞聯播,一篇名為《學好本領,西部創業》的報道吸引了我:“西部大開發需要科技、需要資金,但是需要的是人才,西部正在建立自己的人才機制,一句話,這片沃土要高科技人才來開發……”我愣了,開發大西北我合格嗎:望着窗外漸起的小雪,我的腦細胞也彷彿給凍上了一般,腦中一片茫茫。我心須清醒,讓大腦儘快解凍:

  “西部夢一定要圓,但不是今天。”

您正在瀏覽: 我的西部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西部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