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乘飛機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乘飛機_1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乘飛機 

  暑假到了,我非常的高興,爸爸回來接我到山西玩。因為這是我一直夢寐以求的事,我的內心充滿了飛翔,我企盼這事能早一刻到來。 

  我們提前一天到達昆明,昆明的夏天雨真多真大,一整夜都下個不停。第二天我們早早的冒着瓢潑大雨到了機場,我們首先在售票大廳辦理登機手續,我望着寬敞明亮的大廳,熙熙攘攘的人流,心中有些不知所措,畢竟這是第一次乘飛機出省,爸爸看着我忐忑不安的表情,微笑着告訴我說:“咱們的昆明機場跟上海虹橋機場一樣是國際機場,有國際航班起降,所以你會看到許多不同語言不同膚色的旅客,咱們去辦手續,不用緊張!”,辦完行李託運手續拿到登機牌后,我跟上爸爸來到了安檢口,只見人們都排成一條條的“人龍”,很有秩序的逐一通過各個安檢口,輪到我們時,爸爸帶着我通過標有黃線的等待線,與前面的旅客保持相應的距離,來到X光檢測口,我們遵照地勤人員的指示,將手裡提的東西和衣兜里的所有物品掏出放入一個塑料小盆里,讓它從輸送帶上通過儀器檢測區,我們空着身也同時通過另一儀器檢測口,並接受了安檢人員手持儀器對全身的掃描和檢測。這一切完畢后,我們便按照登機牌上的指示到5號候機廳等侯乘機。我透過候機廳高大的落地玻璃窗,看到瓢潑大雨中一架架模糊的銀鷹,顯得那樣高昂和神秘,我的心又開始有些忐忑不安起來了,這時爸爸給我講起了外面世界的許多趣事,使我緊張的心情略為放鬆了些。到了登機時,我們按照播音員的提示跟着人流排對上了一輛客車,爸爸說這是機場專供接送旅客用的大巴,我仔細觀察了一下,這確是一輛很特殊的車,車廂很低,非常寬大,但座位很少,司機在前面與我們只隔着一層玻璃。透過車窗朦朦的霧氣,我們都感到很冷,不一會兒就到了我們乘坐的飛機前,這架飛機真大,比我第一次乘坐的那架飛機大多了,長長的翅膀向兩旁伸張開來,足有40米寬,翅膀下各有一個直徑約2米的發動機,走到它跟前,我們所乘坐的車顯得是多麼的矮小呀! 

  在地勤人員的引導下,我們冒雨一溜小跑的順着飛機懸梯登上了飛機,進入機艙后,飛機里好暖和呀,不象在外面那般的冷。我坐在靠窗的座椅上,在我的右後面就是飛機的右發動機,我心裡還是特別的緊張,人們在幾名乘務員姐姐的招呼下完全就坐后,大家就開始專著的傾聽波音員姐姐甜嫩的嗓音在介紹空中旅行的安全須知,並隨着乘務員姐姐的示範扣好安全帶,關掉手機,等待飛機的起飛。不一會兒,飛機就移動了,沿着跑道滑行時,發動機加大了轟鳴聲,飛機突然象箭一樣往前沖,我感到身子往後傾,全身重重的壓在椅背上,正當腦中一片空白時,飛機已經斜斜的向上飛起來了,我感到身體也斜斜的起飛了,就象坐海盜船向上騰飛一般,這時爸爸給我指看窗外的情景,啊!地面的房屋、汽車、田野就在我的腳下,顯得那麼的矮小,滇池就象一條細長的水帶,碧綠得招人喜愛,昆明城漸漸的顯得小了,模糊了……,我們的飛機在滇池上空劃了一道美麗的弧線,便徑直向北面飛去,剛開始,我覺得頭有點暈,後來飛機飛穩了,也就不覺得怎樣了,咦?怎麼天上沒下雨?原來我們已經飛到了雲層上面,這裡就象在外太空一樣:深邃蔚藍的蒼穹,刺眼耀目的太陽孤零零的掛在天際,飛機下面是一個棉花般的世界,白白的厚厚的雲團,使我不由想到了電視劇《西遊記》里悟空大鬧天宮的神仙美景。眼看着窗外的美景,耳聽着乘務員用中英文播報着:“各位旅客,我們的飛機巡航高度在9千米,將飛越四川、重慶、陝西、河南、最後進入山西,途經秦嶺、關中、黃河和呂梁山脈,整個空中飛行時間大約需要2小時50分”,此時,我緊張的心情隨着飛機飛行的平穩後放鬆了許多,我一會要爸爸帶我上衛生間,一會又跑到其它靠窗的空位上坐,一小時后,大約到了播音員所說的秦嶺了,低頭向下看,好美呀!一座座山峰就象沙盤地圖一樣,在藍天白雲下青綠可見,公路就象白色的蚯蚓一般,細小蜿蜒伸向遠方,啊!祖國的山河是多麼的美麗、富饒而遼闊呀!!飛過呂梁山時,黃土高原上一塊塊平整的莊稼地和一片片,一嶺嶺荒蕪的黃土就象大地母親身上雕刻的藝術品一般,顯得是多麼的蒼涼與寧靜…… 

  飛機終於下降了,黃土高原的地貌越來越清晰了,可以看到北方的汽車在公路上飛奔,農民伯伯在地里勞作,房屋象火柴盒大小,窯洞一溜溜的整整齊齊。下降時我有輕微的風飄飄然的感覺,飛機降落到地面的瞬間有很大的聲響和震動,是輪子與地面接觸時留下的,我的身子很有壓迫感的向前沖,真夠心驚膽顫的了!我們終於平安降落到了太原機場! 

  這次旅行進一步鍛煉了我的膽識和意志,增長了我的見識,領略了祖國的大好河山,增進了我的愛國熱情。古人說得好,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知識的力量真是無窮大呀!

您正在瀏覽: 乘飛機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乘飛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