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天下第一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下第一_1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一

  我叫求勝,是一名劍客。

  提起我的名字整個中原武林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因為我是天下第一爛的劍客。我挑戰過無數的劍客,但我總是被打敗,而且只在一招之內,於是我給自己取了“求勝”這個名字。為了求勝,我向中原所有自詡為劍客的人下了戰書,但是沒一個人回復我。我的劍法實在太爛了,他們都以接受我的挑戰為恥。我又不遺餘力地趕到了西域,但我的名聲比我更先到了那裡。我痛苦萬分。一名劍客不能戰鬥,那麼活着就沒有意義了。

  絕望像銹蠶食着我的鐵劍一樣蠶食着我……終於,絕望中升起了一絲希望。我想起了一個人,一個劍客——一個我沒下過戰書的劍客。我用血寫好戰書,只有六個字:我要和你決鬥。

  二

  我叫求敗,是一名劍客。

  聽到這個名字的劍客的第一反應是仍掉手中的劍,因為我只要看到拿着劍的人,我手中的劍就會自動出鞘朝那人飛去,許多劍客都是無知而死的,這並不怪我。沒有人敢向我挑戰,我成了天下第一厲害的劍客。我把自己的名字改叫“求敗”,這不是炫耀,是我真實的想法。

  我看不到一個拿着劍的人,於是我自己也只好不拿劍了,但還是有人會死,因為在一個厲害的劍客的眼裡任何東西都可以當作劍使用。在我即將絕望的時候我收到了一封戰書。一看我就知道是他了——每封戰書都是用血寫的。我很詫異他寫了那麼多戰書居然沒有血盡而死,但我拿戰書一聞,就明白了……我拂去劍鞘上的灰,抽出劍,在月光被划斷還沒連在一起的剎那它又回到了鞘里。我用它寫了六個字:八月十五華山。

  三

  武林震驚了,震驚求勝找到了決鬥的人,而且戰死了。

  天下震驚了,震驚和求勝決鬥的人是求敗,而且被求勝殺死了。

  四

  華山之上,月光之下,求勝和求敗對立着。

  求勝問:“為何選在光滑的巨石上?”

  求敗道:“我只想以劍作武器。”

  求勝問:“為何你的劍沒有自動出鞘?”

  求敗道:“我壓着它。”

  求勝道:“別壓着了,快拔劍吧。”

  話剛一停,只見求敗的劍突然從鞘中彈出,求敗右手一伸,便把它握在了手裡。

  求勝一驚,忙抽出劍在面前一邊亂舞一邊退了好幾步,看清了劍還在求敗手中才停下,慢慢把劍舉過頭頂。鐵劍雖然磨過了,但還是反不了光,看着像根黑棒。

  影子被完全踩在腳下的時候,求勝把劍對準求敗,大叫了一聲沖了過去。

  “噗”一口鮮血從求敗口中噴出。

  “哈哈哈哈……”求勝斜看了一眼求敗手中那把離自己胸膛還差一寸的劍道:“這就是劍長的好處啊。哈哈……”求敗手中的劍似乎也感到了主人的巨痛,劇烈地顫動着。

  “如果,還想下次有人接受你的挑戰。”求敗艱難地說。

  “如何?”求勝盯着求敗。

  “下次就別用狗血寫戰書!”求敗大吼。

  求勝先是一驚,繼而又大笑:“哈哈,殺死了你,我就是天下第一了。沒有下次了。哈哈……”求勝一用力,將一股鮮血從求敗的胸膛拔出。

  求敗沒有倒下,反而被手中的劍帶上了好幾步。那劍似乎想掙脫主人的手。“是的,沒有下次了。”求敗呢喃,然後鬆開握劍的手,無力地倒下了。

  “啊!”一聲慘叫破了月光。

您正在瀏覽: 天下第一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下第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