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天下第一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下第一關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這天,已經是中午十二點鐘了,稍作休息,我們就向目的地——山海關進發。

  距城還有很遠,就已經可以看到山海關的城樓了。只見這座雄偉的城樓背靠着連綿不斷的蒼山,面對着波濤洶湧的碧海,萬里長城彷彿是它的兩隻臂膀,護衛着身後的萬里江山,真不愧為山海之關。

  車子來到城下,這城就更顯得高大,黑洞洞的城門口,再配上雄獅把守,更顯得一種凜然不可侵犯的威嚴。向上仰視,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檐下一塊巨幅橫匾,上面有古代著名書法家肖顯題寫的五個蒼勁有力的大字:“天下第一關。”

  我們順着城樓兩側石階上了城,在這有幾層樓高的城牆上,可以五馬並馳,兩側曲曲彎彎一直延伸到遙遠的大山背後。

  我們在城樓背後四方形瓮城的城牆上向下俯視,只見來來往往的人群熙熙攘攘,大街上車水馬龍,好一派熱鬧非凡的城市風光。

  再往前走,才真正到了城樓上,懸着巨幅匾額的大殿外,一左一右有兩尊大炮八字分列。左邊的一尊向著前方,右邊的一尊向著右前方,黑洞洞的炮口虎視眈眈。

  大殿門前的那個箭垛是整個城堡的中心點,主城樓、瓮城以及腳下的城門等等,都是以它為基準修建的。站在這裡向前看,在視野盡頭,有隱約可見的蔚藍色的海水和銀色的波光,眼前一馬平川,目前雖已建了許多廠房,商店和住宅等,但不難想象,在久遠的古代是血染黃塵的沙場,有多少中華兒女為御外侮、抗敵寇,保衛中華民族而浴血奮戰,最後壯烈殉國。他們浩氣長存,名垂千古。

  收回視線,我們再回到大殿里去看看。推開沉重的門扇,跨進一尺多高的門檻,殿內陰森森的,寒氣逼人。迎門桌案上架着一口鋼刀,更顯得冷峻肅穆。看了說明才知道,這口刀是明朝鑄造的,有一百六十六斤重。從那砍得鋸齒般的刀口,從那刀身上暗紅的斑斑銹跡,完全可以想象當年立下了多少卓著的戰功。殿中左邊的牆上擺着七八枝羽箭,右邊的牆下擺着一幅盔甲,銹跡斑斑,殘缺不全,看起來是一位身經百戰的將軍的遺物。

  在陳設大刀後面的牆上掛着一塊與殿外完全相同的大匾,原來這是書法家真正的手跡,門外掛着的是複製品。

  不知不覺已經夕陽西下,太陽斜掛在天邊,把城樓、山川和萬裏海疆染得火紅。在這一片渾紅之中,山海關顯得更加氣勢磅礴,更加雄偉壯麗。

您正在瀏覽: 天下第一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下第一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