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讀女大學生日記一則后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女大學生日記一則后感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初2那會不是教育局推薦我班同學直升重點高中嘛

  那個時候 我們班有2個同學在體育方面沒有過關〈關於這個, 老師那裡是可以敷衍過去的〉A軍比B軍在文化成績上面更勝一籌,而名額卻只剩一個了。結果B選上了--而A沒有。 要知道這個機會對家境貧寒的A而言有多麼重要,而且這次推選還這麼不公平``````  

  A實在氣不住 用不認真聽課這個方式和一直關係不錯的班主任慪氣。  

  那是我們一直愛戴的模仿老師,我們都沉默了``` ```

  有一次 A軍終於在課堂上把心中的不滿一齊爆發出來  

  結果 那次班主任的話給我觸動很深,他沒有再解釋他在校長那裡是怎樣努力爭取。他只是很認真的說 :“是啊 ,因為他有個有勢力的爸爸而且自己的成績也接近了這個邊緣,而你落選了。為什麼?因為你沒有這樣一個爸爸 。” 老師接着用更洪亮的聲音說,“你現在繼續不要認真學習, 到時候你兒子也面臨你這樣的情況 ,抱怨他也沒有一個有勢力的爸爸。”  

  不是嗎?貧窮不過是根鞭子, 

  鞭笞有志之士奮發圖強。 

  貧窮不過是根鞭子 , 

  把我們的心反覆鞭笞,用這個看似殘酷的現實激發起我們實現自己的願望的決心 

  貧窮不過是根鞭子,  

  落後就要挨打。 

  中國為什麼會飛速發展--是因為人民的頭頂上頂着這根鞭子 。 

  事物是一分為二的,事物是相比較而存在的。 

  如果沒有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 我們會覺得這位可敬的老太太可憐嗎?如果真的現實生活中有了絕對的公平,我們誰還會這樣努力學習?大家還記得我們老一輩人氣憤的講解,文化大革命時期吃大窩飯的歷史教訓嗎?  

 我們的世界是豐富多採的,是讓人依依不捨的 。因為我們想要得到的東西幾乎沒有一樣不可以在這個豐富多採的世界得到。我們不可以因為知道有這樣殘忍的事情而否定它。  

  是的 ,不能, 即使以後我們自己遇見這樣的事情, 我們也不可以這樣片面的看待它。 我們要比較現實的利弊 我們要看清現實的本質 現實的主流。 

  如果這篇文章真的激發了你的同情心--那說明現實沒有你想象的那麼殘酷,既然這篇文章只有你一個人感動了,那也至少說明世界上還是善良的人啊,更何況還有我們這麼多人一起感動過。〈小建議;被這篇文章真的激發了你的同情心的善良的朋友 都請在這裡留下足跡好嗎?謝謝了`〉 

 善良的朋友們,讓我們從現在起就做好自己應該做的事吧,把我們一份份的努力凝聚起來,為社會創造財富,為那些需要我們的人民獻上愛心```` 

您正在瀏覽: 讀女大學生日記一則后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女大學生日記一則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