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學生日記一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學生日記一則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2006年11月6日

  星期一

  晴

新鄉市紅旗區和平路小學

  三五班

呂浩瑩

太陽光的顏色是多麼美、多麼神奇啊!有時,陽光在早晨和晚上可以組成很漂亮、燦爛的顏色。每天早晨,陽光由紅色漸漸地變成淺黃、淺白。我一直認為明媚的陽光就是這麼的單調。可是,爸爸告訴我:陽光是由七種顏色組成的,像彩虹一樣。

我聽了之後半信半疑,陽光真的有七種顏色嗎?為了弄清這個問題,當天下午,我就拿來了臉盆等工具來做實驗。實驗的目的是讓我近距離去觀察陽光,學會關於陽光的知識,更重要的是必須得解開我這個謎。首先,爸爸要我去拿臉盆打滿水,然後我把鏡子的一半放入水中,讓鏡面對着陽光。準備工作做好以後,我的目光就轉向了天花板。我目不轉睛地盯着它,希望會有奇迹的出現。過了五分鐘左右,奇迹真的出現了,只見陽光透過水折射鏡子上,鏡子又把陽光折射到天花板上。天花板先是閃爍着一圈亮光,漸漸地,漸漸地,光竟然變成了彩圈,越來越亮,像一道美麗的彩虹。

啊,真是七種顏色!有紅色、橙色、黃色、綠色、青色、藍色、紫色,像一道彩虹,美麗極了,非常引人注目。我不由嘖嘖讚歎大自然的神奇、美麗!

這一次實驗,讓我學到了許多的知識。從現在起,我要發奮學習,爭取更好的成績。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日記一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學生日記一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