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花語撥動心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語撥動心弦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花語撥動心弦

  巴麗根·托勒恆

  爭奇鬥豔的驕姿觸碰心靈柔軟處的那一刻,將這份美麗久遠地在心底保留。

  ——題記

  自小喜歡花。曾默默在想:絲綢般的花瓣是精靈們的家。當精靈們外出時,只需將手中的魔法棒輕輕揮幾下,緊閉的花苞就一點點地伸展開來,嬌嫩的花蕊將她們托出,隨之而來的是四溢的花香。曾一度認為,這便是生物生靈中最奢華也是最隆重的出場。

  靜聽花開的聲音,那是一種純真的綻放。沒有炫耀,沒有自詡,擁有的,只是對自然的欣賞和感激。在花朵失去自我時,朵朵都低眉斂目,一臉憂愁相,好像“濺淚”的樣子,但當一旦有執着盪起層層漣漪時,花兒會驕傲抬起頭,做認真入迷的自己,因為此時的一簇簇盛開的花深知只有自己才是知己;她們在微風中搖曳,彷彿在向困難展示自己,鬱積的迷姿在陽光沐浴下絢麗奪目。

  多姿多彩的艷花在爭艷之時,彰顯的生命力容易觸碰人們內心深處的那種柔軟。即將真、善、美詮釋給了世界。激發我們心中向善的漣漪,激起求真、求善、求美的潮流。她們以固有的執着,瀰漫的清香,默默訴說著:執着是一種堅持,固執是另一種堅持,是執着還是固執,只有執着,才能寧靜地在心頭上寫:“我執着,我無悔”。因此,多一些向善的信仰,這比尋找放棄的借口,更有生命的質量和存在的價值。

  即使她們被壓在白皚皚的積雪下面的土裡,做着春天的夢,也連感到艱苦的機會都不會有;因為執着,所以痛並快樂着。

  請靜聽隱藏在花瓣里的喁喁細語,你聽到了嗎?明年,春天總會重返大地的。

  高三:青竹文學社:巴麗根·托勒恆

您正在瀏覽: 花語撥動心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語撥動心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