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謝謝你,哥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謝謝你,哥_1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哥不是親哥,也從沒有被我正兒八經的叫過一聲“哥”。 

  哥比我大一歲,這似乎成了我認為他是哥的最正當的理由。 

  哥不是很聰明,學業也不佳,但那不是哥傻,那是哥憨厚。 

  哥自己開車從臨沂回大連,專程繞道到聊城來看我,走迷了路,四個小時的路走了一整天還沒到,傍晚的時候滯留在了濟南。我在聊城等了他一整天,早餐午飯都沒吃,天黑時接到他從濟南打過來的電話,我一點也沒認為他笨,心裡只有滿滿的感動。我知道這一整天他肯定跑了很多冤枉路,已經疲憊之極。 

  哥繞了這麼多冤枉路過來,只是為了看看七年未曾謀面的我,哥啊哥。 

  哥經常半開玩笑的說:“我可是等了你七年啊,老妹。” 

  七年,應該是很長時間了吧? 

  認識哥那年,我們都才上初一。當時都是處在天真無邪的年齡,哥是老實巴交、成績亂糟糟的小男孩,而我,是成績優秀、伶牙俐齒的小丫頭。 

  當時,我淘氣的不像話,天天對哥抓擰咬掐。記憶中,哥從來都沒有還過手。認識了這麼多年,似乎從沒對哥說過讚美的話,對他總是冷嘲熱諷,但哥從來都是全盤接納。現在提起這些事,哥沒有一點怨言,傻呵呵的笑着把我曾經的惡劣行為定義為“關懷”。 

  記得當時學校里颳起一股照藝術照之風,照相館在距學校十多里的鎮上。每次和同學們一起去拍照,都是讓哥用自行車載着。路上有一個坡度很大的坡,單車騎上去都很難,現在想來,載着一個人爬坡,應該很累吧? 

  我的腦海里經常浮現出這樣一個畫面:夕陽,微風,鄉間小路上,一個憨厚的男孩子費力的蹬着自行車,車座上載着一個啃着蘋果東張西望興高采烈沒心沒肺的小丫頭……想起來,很滿足,也很溫馨。 

  上完初一,我轉學,和哥分開,沒想到,這一別,便是整整七年。 

  七年裡,發生過了多少事呢?我轉了好幾次學,到外地上初中,到縣裡上高中,又到聊城上大學,家裡的座機撤銷了,手機號不知換了多少個。哥在臨沂,去青島,又去大連,換了好幾個工作的地方。幾乎所有的老同學都失去了聯繫,唯有哥,隔三差五一個電話,從未間斷。每次聊一個多小時,有時候我都忍不住的說:“大哥呀,我都替你心疼電話費了呀。” 

  我有了男朋友,哥遺憾的說:“唉,七年前我就應該下手啊,白白放過了那麼多的機會……”我依舊沒心沒肺毫不客氣的說:“再等七十年,你也沒戲……哈哈……”我知道即使那麼傷人的話,哥聽了也不會生氣。 

  和男友鬧了矛盾,一個人躲到樓道里大哭。哥打來電話,我把委屈通通倒給他,哥也會很明事理的安慰我,也會半開玩笑的問我:“要不要把肩膀借給你用一用?”每次,我都會破涕而笑:“你也是有妻室的人啦,跟我說話嚴肅點!” 

  哥現在也有了未婚妻,我很高興,也衷心的祝福他。我們彼此約定,結婚時一定要參加對方的婚禮。哥前天和我說,我轉學的時候他曾在我的課本里夾了一張小紙條,無論是真是假,那個紙條我都沒有看到,而這,也已經不重要了,因為,我和哥現在是最好的朋友。 

  漸漸的,我發覺哥不再是當年那個木木訥訥的小男孩了,在社會上摸爬滾打了七年,豐富的社會閱歷和工作經驗已經把他打磨成了一個口齒伶俐卻依舊本分憨厚的優秀青年。 

  有人聽說這次他不遠千里開車來看我這件事後,第一句話便是:“他瘋了?!”聽了這句話,我的心裡除了驕傲,還有一絲隱隱的擔心:現在,我們都是書生意氣?風華正茂的年齡,我們可以拋卻一切世俗的東西把友情奉為至上,可是等到我們都成家立業、都開始為柴米油鹽名利金錢這些事情所累的時候,我們是不是會各奔東西?我們還會做出被別人評價為“他瘋了?!”這種事嗎? 

  想起曾經看過的一段話: 

  “每一個女生的生命里,都有這樣一個男孩子。他不屬於愛情,也不是自己的男朋友。可是,在離自己最近的距離內,一定有他的位置。在想哭的時候,第一個會發短信給他。在和男朋友吵架的時候,第一個會找他。儘管不知道什麼時候,他會從自己生命里消失掉,成為另一個女孩子的王子,而那個女孩也會因為他變成公主。可是,在他還是呆在離自己最近的距離內的時光里,每一個女孩子都是在用儘力氣,,消耗着他和他帶來的一切!這樣的感情,都是超越愛情的存在!!” 

  我想,哥就是我生命中的這個男孩子吧。 

  很多時候都想喊他一聲“哥”,可話到嘴邊,又咽下去了,可能是不好意思。 

  真的想和你說一聲:“謝謝你,哥。”

您正在瀏覽: 謝謝你,哥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謝謝你,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