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夢回漢唐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回漢唐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在炎黃子孫的心目中,漢朝與唐朝是兩個無與倫比的輝煌時代。我們說“漢語”,寫“漢字”,我們是“漢人”、“唐人”,無不是漢唐給我們民族打下的深深的烙印。漢唐是一部雄渾壯麗的史詩,那“勒石燕然”、“封狼居胥”、“三箭定天山”的故事,至今讀起來仍讓人激動無比;漢唐是一幅氣度恢宏的畫卷,那漢風唐韻,漢賦唐詩,穿越千年的時空傳遞着攝人心魄的美麗……我常常夢回漢唐,穿着華美的漢家衣裳,奏角徵宮商,聽駝鈴悠揚,看軍威雄壯,譜盛世華章……

  我夢見自己來到了長安,看那“龍銜寶蓋,風吐流蘇”的盛況。東市西市,車水馬龍,人來人往,熙熙攘攘。大明宮上“萬國衣冠拜冕旒,朱雀街旁,儀仗整齊,旌旗招展……我夢見自己來到了揚州,看那大運河上,帆移影動,綿延數里。清風明月夜,賞二十四橋景,聽玉人吹簫聲……我夢見自己來到了齊魯大地,看見了那“小邑猶藏萬家室”、“稻米流脂粟米白”、“公私倉稟俱豐實”的富庶景象。大街小巷路不拾遺,黃髮垂髫怡然自得……我夢見自己來到了塞北,那大漠孤煙下,長河落日旁,漢家將士正策馬奔騰,追趕殘敵,要讓匈奴見識漢軍威武,告訴他們“犯強漢者,雖遠必誅”……我夢見自己來到了西域,大唐鐵軍正在秣馬厲兵,準備開疆拓土,揚中華聲威,震四方蠻夷……

  我夢見了蘇武,他衣衫襤褸,骨瘦如柴,卻在胡天飛雪中頑強地挺立着,雙眼遙望大漢的天空,以自己的軀體豎起一座偉岸的豐碑……我夢見了司馬遷,他用殘缺的身體一筆一畫地延續着生命的傳奇,筆端流淌出來的不僅是一段段鮮活的歷史,也有一種傲世的骨氣與一種獨立的人格……我夢見了班超,他毅然投筆從戎,仗劍天涯,在春風不度的地方,建功立業,揮灑血汗,寧為百夫長,勝作一書生。那是任俠尚武的陽剛之氣,那是開拓進取的時代強音……我夢見了李白,他廣袖飄飄,衣裾渺渺,在風中舞步,在月下獨酌,舉手投足盡顯豪放飄逸。月光灑滿了酒杯,也酒滿了他的華服,我彷彿看見一個民族的遺世獨立,一個文化的絕代風華……我夢見了唐太宗,這個雄才大略的偉人,宵衣旰食,日理萬機,與他的賢臣良將肝膽相照,群策群力,共同開創一段流芳百世,澤被萬年的曠世傳奇……

  夢回漢唐,因為“漢唐”二字是我們民族內心深處最強烈的起搏;夢回漢唐,因為那是一個威服四海,氣吞萬里的盛世;夢回漢唐,因為那裡有我們曾經失落的光榮與夢想……當我們民族邁開復興的腳步,去際會新的歷史大潮的時候,我們需要信仰,需要力量,需要漢唐的風骨與氣象,我們要再造雄漢盛唐。

  夢回漢唐,超越漢唐。

  浙江省衢州第二中學高三 鄭征凡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夢回漢唐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回漢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