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居住在自己的內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居住在自己的內心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居住在自己的內心世界里,淡去塵世的喧囂,固守內心的那份執着,這也許便是生存的動力,生命的價值。

  三月的春,多美好的季節,卻也因起霧而沉澱,世界多了一分讓人窒息的凝重。潮濕而渾濁的空氣,陰霾而沉重的天空,霧濕了我的頭髮。這樣上學的早晨很累,眼瞼上的霧珠似乎要壓掉我最後一抹視線,霧越來越濃,飄飄洒洒的透明液滴,不斷凝聚,然後沉澱,整個世界開始迷茫,像一個厚厚的牢籠將我套住,腳下還有磕腳的石子,耳邊還有路人的喧雜,眼前是除了霧還是霧的世界,每一步我都走得沉重,累,真的累……

  但他說:“累的時候試着閉上眼睛,感受你走過的路,回到你的內心世界,掏出你執着已久的目標,世界會開始變得明朗。”

  哦,我想我開始明白了……

  生活總有過分的壓力和迷茫,但若堅守着一個美麗的夢,居住在自己的內心裡,淘去世俗的煙塵,便也抓住了自我。霧再大,那心裡的夢也在為我閃爍着,我積累着內心的寧靜,用以澄清自己的思緒,嗯,於是,我穩住腳下的步伐,不再迷路……

  我開始學會居住於自己的內心。在那裡,我學會用執着來驅逐各種障礙,繁雜與困擾,一個閉幕凝神后它也只若虛無,我也才能學會用努力來堅定自己的腳步,因為再累,只要朝目標不懈地走,總會有到達勝利彼岸的時刻。

  在自己的內心棲息片刻,我忘掉了所有的疲勞,那夢在前方向我招手,我不再遲疑,不再迷惘……睜眼的那一剎那,才發現,所有原先的逃避與掙扎是多麼無知,墮落和頹廢在堅定的心靈中被過濾,只剩下信念在沉澱,但那已足以用來當作燃燒的動力,我開始每一步都走得踏實而敏捷。

  快了,步伐更快樂,近了,目標更近了,校門口那面紅旗鮮艷而奪目,我帶着一絲笑在鈴聲響起前走進去,那笑,有領悟的欣慰,有內心的執着,還有,對那夢的渴望。

  我居住在自己的內心,抹掉往昔的淚痕,堅守那目標,我走得更穩,走得更遠……

  回頭,那霧散去,雲層里衝下一抹耀眼的陽光。

  達濠華僑中學高三:雨霖鈴zmj

您正在瀏覽: 居住在自己的內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居住在自己的內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