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把花種在自己的心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花種在自己的心裡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唯願一切美好都如你所見,它們的外表和內里一樣美麗。請把花種在自己的心裡。 

  ——題記 

  若未曾接受陽光的恩賜,那些渺小的蓓蕾如何綻放?若未曾心許那世間的美好,花朵如何捨得開出如此嬌麗的色彩? 

  便是因為心中滿是善念的罷。 

  是扶起倒在路邊的指路牌;是拾起地上的易拉罐;是退回小店大媽多補的一塊錢;是早晨為同學打開燈。 

  微笑的善念彙集成海,那其間的溫暖不言而喻。 

  又或是因為心中充滿了愛? 

  譬如在捐款箱前叮叮噹噹倒出自己所有的積蓄;譬如三尺講台之上誨人不倦無私奉獻的教師;譬如災難來臨之時師生,父母子女,夫妻之間,以及眾多的陌生人之間剎那連在一起的心,從此牽挂他們所牽挂,血脈傳情的愛里,我們的心臟一同跳動。 

  一朵又一朵心臟深處綻放的美麗花朵,終於連成了片,開成了海,在心田裡搖曳生姿,波浪層層。 

  那麼,也因為心中滿是希望? 

  我記得程菲,那個跳馬女王,在今夏的奧運會,因了一次令人惋惜的失誤而與金牌擦肩。我對她隱忍的淚水印象如此之深,以至於時至今日想起亦心酸不已。而我更記得她擦乾淚水后的微笑,全場都在喊她的名字,她笑着流淚。而我明白那一刻她重新站立了起來,她的心裡開出了一朵溫暖而滿是希望的花。 

  還有,也許亦因為心裡充滿堅強。 

  CCTV-10《重訪》欄目有一期叫做“紅孩子”的故事。故事裡講述眾多革命前輩的後代在戰火紛飛的年代里,在異國他鄉的磨難里,堅強不屈的感人故事。朱德的女兒朱敏在納粹集中營艱苦存活,於她來說多活一天便是勝利,她如此堅強地活了下來,充滿傷痛的心臟卻依舊在烈火中開出一朵美麗而不屈的,鏗鏘玫瑰。 

  花兒,花兒,不斷開放的花兒。 

  猶記得《士兵突擊》里那個笑起來燦若三春的史今班長,撫着傻傻的許三多的腦袋說:“每個人心裡都開着花呢,一朵一朵的,可漂亮了。”彼時演習的信號彈璀璨着光芒在天幕里逶迤而下。那明亮的光彩和史今班長的笑容輝映起來,終於成為所有人心中永恆的溫存。 

  充滿善念,充滿愛,充滿希望又充滿堅強。 

  唯願世間一切美好都如你所見,它們的外表和內里一樣美麗。 

  請把花種在自己的心裡。 

  END

您正在瀏覽: 把花種在自己的心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花種在自己的心裡 暫無評論